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6.6折促销

发稿时间:2020-10-02 13:24:38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计思敏 中国青年网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计思敏

  今年十一假期第一天,恰逢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同庆,在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未现的情况下,“银十”是否可期?

  国庆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澎湃新闻从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游等出行困难下,为楼市带来了一部分客流,预约看房人数有所提升。业内预计,今年“十一”期间楼市成交或好于去年同期。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重点18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4%,反超去年同期,疫情对市场的冲击被填平。但从今年整体市场来看,市场需求在二季度强劲反弹后,三季度需求略显疲软,成交量高位下滑9%,二手房价格上涨动力不足,三季度18城价格涨幅普遍收窄,且多城涨幅在3%以下,趋向平稳。

  在新房市场上,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1-9月66城新房市场累计成交套数同比下滑9.4%,成交面积累计同比下滑8.8%,较2季度累计降幅收窄5-6个百分点,市场恢复速度随着各地调控升级后持续放缓。

  在传统销售旺季“金九”未现的情况下,“银十”是否可期?

  10月1日晚间,澎湃新闻从上海链家一门店经理处了解到,“假期第一天,市场成交量和平时周末情况差不多,一些平时没有时间看房的客户趁着假期开始预约看房了。”

  “假期第一天没有出现小高潮,但相对还是维持高位的。”上述门店经理介绍到,十一假期第一天恰逢国庆节和中秋节,很多中介机构第一天都放假休息,仅门店留了值班人员。从市场表现来看,成交比较平稳,其所在的门店假期首日共成交2单。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上述门店经理表示。

  中介小张向澎湃新闻表示,“第一天还看不出整个市场的情况,但从咨询电话或上门询问客户数量看,还是较可观的,我今天接到不下5个客户的咨询电话,都是之前的意向客户。”

  对于深圳楼市而言,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市场有所降温,但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市场不及此前,但并未影响刚需客户,十一假期第一天,仍有不少客户咨询买房及看房。

  趁着国庆假期,也有部分房企推出优惠楼盘吸引客户。中介小施提到,“假期第一天,一些新房楼盘给出了优惠的折扣,以江苏启东一楼盘为例,今天推出了一部分特价房源,6.6折秒杀,吸引了不少客户”。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今年10月份楼市依然可能维持较高的市场热度,在短期市场环境及政策基调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房企让利促销的动作会不断增多,同步拉动购房需求的快速释放。从安居客重点监测的53个城市来看,9月下半月同比上半月取得预售证的房源量增长了30%以上,可以看出房企为10月国庆长假的备货充足,同时各城市通过打折促销的方式来拉动关注度提升的动作也不断增多。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对上海而言,9月最后一周,开发商积极推盘,这也为十一假期销售提供有利条件,但上海调控政策维持稳定,市场预期短期内也不会发生太多变化,预计10月份整体成交仍会维持高位。

  张波认为,10月由于有着超长小长假时间,加之境外游又困难重重,因此预计会为售楼处带来大量人流,不少房企也已经为十一期间的看房流量增长做好了相应的案场和房源准备,预计10月的实际市场成交有可能会超过9月。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但今年9月经纪人带看认购指数增长明显,即很多带看并没有转化为当月成交,这说明部分购房者在节前出现了观望,或也和消费者期望房企在十一黄金周可能出现打折促销等活动有关。因此,贝壳研究院预计,十一黄金周或会出现一波新房成交小高峰,这将支撑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银十”。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