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获评“中国地产数字化推动力人物”

发稿时间:2019-03-28 10:15:5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3月26日,首届中国智慧地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房地产行业科技属性显著的公司之一,鑫苑集团在房地产智慧化、数字化领域成果丰硕。凭借在科技领域的积累与创新,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荣获“中国地产数字化推动力人物”奖项。

  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获评“中国地产数字化推动力人物”

  “房地产经营模式已经发生了变化,由运营+投资驱动的模式不会持续,未来产业互联网会带来商业上的进步,也会重新定义居住空间”,获奖后张勇说,鑫苑集团开启了面向后房地产时代的转型,围绕“一主五辅”战略布局的业务版图更加清晰。

  慷宝承载鑫苑智慧科技领域宏图

  鑫苑集团创立于1997年,2007年上市,始终秉持“品质地产”和“科技地产”的开发理念,持续提升产品的建筑品质、服务品质、科技品质以及生活品质,矢志打造智慧地产城市精品项目。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化浪潮中,鑫苑张勇是1990年代首批地产创业者,亲历行业20余年变迁。在他看来,房地产的属性为其智慧化提供了天然土壤,当下房地产企业的竞争,已经由规模和利润之争,转向服务和生态的竞争。

  互联网时代,科技应用必将深度渗透房地产行业,房地产的服务将远远超出单一居住的需求,从居民到社区,从硬件到人文,居民的日常生活、社交、医疗、教育、购物等场景都将重构。结合智慧城市的远景,房地产在智慧科技领域的市场前景广阔。

  由鑫苑旗下爱接力科技研发的智能管家机器人——慷宝(Conbow)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依托AI技术,以家庭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大健康”、“大生活”、“大教育”三大刚需场景,慷宝正成为越来越多业主的贴身AI管家,成为改善家庭生活、居住空间和社区管理的新工具。

  张勇表示,未来慷宝将借助鑫苑平台,连接万千城市与家庭,形成全方位、智能化的信息分享及服务平台,构建新一代“智慧社区”。

  与腾讯联手发力产业互联网

  历经20余年的飞速发展,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量日趋饱和,与此同时,积累了300万亿至400万亿的存量房资产,未来的盘活使用和金融化,都将激发一个巨大的市场。

  如何把存量激活转化为流量?张勇认为,存量房产的数字化是进行金融化的先决条件,数字化、智能化应用越广,越能最大限度地挖掘存量市场的商业化价值。

  不仅如此,鑫苑集团还把科技布局上升至战略做大层面。2018年是鑫苑新时期五年战略的元年,鑫苑提出“一主五辅”的战略布局,在坚定不移执行既定战略的基础上,构建出“纵向科技为基石,横向金融为引擎”的一横一纵生态系统,深化核心竞争力。

  鑫苑的房地产与互联网融合的探索,也获得了腾讯的深度支持。2018年3月,鑫苑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约定将共同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科技化转型,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原标题:鑫苑集团董事长张勇获评“中国地产数字化推动力人物”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