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房产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潜力无限 正在崛起

发稿时间:2018-08-14 11:43:00 来源: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已经过半,国内房企交出的上半年“成绩单”可谓不俗。中国恒大、碧桂园两家港股内房股发布业绩预告,业绩增幅更是分别超125%和50%,融创中国发布截至7月底销售数据,同比增长70%。另一边, 2018年前7月销售破千亿的房企也增至10家。

  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巨大潜力,吸引着全球资本的关注。香港恒基地产集团副主席李家诚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恒地集团仍然看好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会继续在内地持续增强自己业务发展。” 据悉,截至2017年底,恒地集团在内地持有300多万平方米的可建面积,大多集中在一线和潜力巨大的二线城市。恒地集团自创始以来,积极参与香港和内地的物业发展,是香港具有领导地位的地产发展集团,旗下更有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北京环球金融中心等城市地标建筑。

  虽长期坐镇香港,但对内地市场动态时刻关注的李家诚,有着自己独到的生意经。不同于多数地产企业领导者的一味求快求规模,这位曾在加拿大主修经济学的企业家表现得更为沉稳。在李家诚看来,内地的房地产市场经过前几年的快速增长,目前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具体而言,原本的粗放模式逐渐被消费升级的需求挤压出市场。“目前看来,内地市场实体商场被电子商务冲击较大,所以我们的侧重点会在高端写字楼上。基本会在核心区域获地,自建或与国内合作伙伴一起,发挥我们在高端写字楼建设管理多年的成功经验。”

  另一方面,内地很多城市的房价越来越高,对单位面积的使用效率也会越来越高。“深耕香港市场50年的恒地集团对此有丰富的经验。恒地集团多年追求品质,稳健发展的风格不会改变,因此在内地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恒地不会追求规模最大或者速度最高,而是继续追求有品质的增长。”

  与此同时,戴德梁行8月1日发布2018年二季度《中国境外地产投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香港再次成为内地投资者境外房地产最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占内地投资者境外投资总额的80%左右,并已连续第四个季度位列第一。二季度写字楼投资仍是内资企业在港投资的首选,占当地总投资额的88%。但随着核心商圈优质整栋写字楼的供应稀缺,投资者不得不将视线转至非核心区的优质写字楼物业。同时,内地投资者也开始从单纯土地拍卖购入地皮外,转向购买住宅单元楼做住宅物业改造。

  对此,李家诚先生认为“很高兴看到内地投资者也继续看好香港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写字楼市场。但对于内地投资者转向住宅物业改造,我们觉得需要再谨慎一些。和写字楼市场相比,住宅市场受本地文化,生活方式影响更深,需要更精细的操作,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内地投资者和香港本地经验丰富的开发商深度合作,携手开发。”

  除了香港市场,李家诚也建议内地投资者关注目前中央有关部门重点打造的粤港澳大湾区。李家诚说,当下世界著名湾区有美国的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日本的东京湾。在这些湾区中,旧金山以高科技企业闻名,纽约湾以金融闻名,东京湾以消费电子和高端制造闻名。而中国的粤港澳大湾区,据官方数据,在面积、人口、基础设施、GDP规模上相比其他几大湾区均有较大优势,但在人均GDP、第三产业比重等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总的来说,它是一个潜力无限正在崛起的湾区,我们也会积极参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