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面财经】亚马逊将支付2500万美元的和解费

发稿时间:2023-06-02 10:2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李若一 中国青年网

  加拿大竞争局发布《工资定额协议和禁止挖角协议执法指南》

  日前,加拿大竞争局发布了《工资定额协议和禁止挖角协议执法指南》,指出自2023年6月23日起,如有公司采取工资定额和签订禁止挖角协议等行为都将是违法的。《指南》还指出,对涉及操纵价格、分割市场、限制供应、工资定额和禁止招聘等垄断行为的罚款比例,将由法院酌情决定。此外,《指南》还纳入了豁免权和宽大处理计划等内容。

  亚马逊将支付2500万美元的和解费

  日前,亚马逊已同意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支付2500万美元,以和解关于对其Alexa语音助手侵犯儿童隐私权的指控。根据起诉书,亚马逊虽多次向用户保证,可以删除系统收集的语音录音,但从未遵守承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还指出,亚马逊在2018年收购了门铃摄像头生产厂商Ring,允许员工不受限制地访问用户数据,导致众多女性用户隐私被泄露,亚马逊将为此支付580万美元的罚款。

  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发布程序化广告行业调查报告

  近日,德国联邦卡特尔局发布了程序化广告行业调查报告。本次调查的重点是程序化广告行业的市场状况和运作机制。报告显示,谷歌几乎存在于程序化广告价值链的所有环节,市场地位显著。同时,程序化广告的市场运作机制和流程不够透明。报告指出,许多广告市场参与者已经认识到,他们根本无法获得任何有效性信息。用户数据已构成了程序化广告的重要基础。报告还讨论了拆分谷歌在线广告业务的可能性。德国立法者计划在本次调查研究后,赋予德国联邦卡特尔局相关权力,以对这些大型科技公司进行结构性资产剥离。

  Meta威胁美国加州政府 声称将删除其全部新闻报道

  近日,Meta宣布,如果美国加州政府通过了加利福尼亚州新闻保护法,强迫科技公司向新闻出版商支付新闻使用费用,那么Meta将删除加州的所有新闻报道。加利福尼亚州新闻保护法规定,在线平台需向新闻提供者支付新闻使用费,旨在帮助当地新闻业的复苏。Meta发言人安迪·斯通表示,新闻使用费实际上就是“行贿基金”。此前,Meta也发生过类似事件。2022年12月,Meta表示,如果美国国会通过类似法案,Meta将从其平台上删除美国的所有新闻报道。2021年,在加拿大通过类似法案后,谷歌和Meta也威胁过加拿大政府,称要删除其全部新闻报道。

  戳视频收听语音版: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若一

  内容来源:市场监管总局竞争政策与大数据中心

  关于【三面财经·竞争政策与数字经济观察】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境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问题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些问题对于公平竞争和市场秩序的维护至关重要,对于保护消费者权益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专栏,我们将带来境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领域的案例、法律法规动态、行业趋势和相关报道,旨在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全面了解和探讨这一领域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均斌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