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00元小本理财 哪些产品收益更高

发稿时间:2022-01-06 15:18:53 来源:北青报 中国青年网

      北京某高校应届毕业生小李拿到人生第一笔工资,还了信用卡,付了房租,再添置点儿日用品,还剩下1000多元。小李觉得,这钱不多,随时备用,便打算放在工资账户里不管不问。据了解,跟小李有同样想法的职场新人还真不少。不过零钱虽少,却绝非只有“趴银行账户”这一种选择。

      基金公司、互联网金融平台、银行和保险等金融机构最近两年争相推出各种现金类理财产品,为职场新人打理零钱提供了日益丰富的选择。

      活期存款

      如果大家把手头的零钱都放在银行账户里不闻不问也能得到一点“外快”。主流银行现在的活期利率是0.3%,1000元钱在账户趴一年可收3元钱利息,至少能买根冰棍。活期存款优势显而易见,随取随用。

      余额宝、零钱通

      支付宝和微信不仅能支付还能理财,都推出针对零钱市场的理财产品,那就是支付宝的余额宝和微信的零钱通。二者均对接多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客户买入后,就是购买对应的货币基金。这两款产品门槛都较低,余额宝1元起投,零钱通1分钱就能买。交易日15:00之前申请赎回,1万元以下当天能到账。

      与其他渠道销售的货币基金不同,余额宝和零钱通除可享受基金投资收益,还可以用来消费。大家在打开支付宝买单时,会在扣款渠道里看到余额宝;用微信支付时,会在支付方式里发现零钱通。无论线上支付、线下付款还是还信用卡都可用。

      由于对接的是货币基金,余额宝和零钱通的收益率是对应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截至记者发稿,以零钱通为例,对接的9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最低的为2.21%,最高的为2.5510%,已超过活期存款的8倍。1000元钱放在零钱通里,一年能赚25元,可以买杯奶茶。

      银行活期理财

      打开各家银行的App,都会在理财产品项目下发现“活期+”“现金”等字样,这就是银行系的零钱理财产品。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多家银行在售的零钱理财产品发现,目前很多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3%,明显高于货币基金收益水平,是活期存款的10倍以上。1000元钱投资这类产品,一年下来大概能赚30元,可以吃顿午饭。比如,招行“朝朝宝”产品,1分钱起购,最新综合7日年化收益率为2.72%,红包、转账、消费都可直接使用,转账取款都无需赎回,每日实时快赎额度高达5万元。招行介绍该产品“像活期一样用”,可这款产品的收益率已超过活期存款的9倍。

      平安银行天天成长C产品,1万元起购,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2.8760%,但这款产品特别方便灵活,交易日15:30前买入,就可享当天收益,无需主动赎回就可转账、消费或ATM取款,交易时间赎回无限额,非交易时间实时赎回额度每日最高30万元。持仓超过1万元之后,追加购买仅需1元。

      保险活期理财

      北青报记者在“京东金融”App里看到,“活期爆款”栏目有两款保险公司的零钱理财产品在售,已有超50万人购买。

      第一款产品是平安养老保险推出的“平安活期盈”,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720%,1000元起购,单笔不超过19.9万,可随时赎回,交易日15:00前申请赎回,本金和收益会在下一个交易日24点前到账。另一款产品是太平养老保险推出的“共享太平天天”,1000元起购,近一年历史年化收益率为3.13%,申赎规则与“平安活期盈”相同。

      短期国债逆回购

      炒股的职场新人,如果闲钱都在股票账户,可利用国债逆回购打理闲置资金。

      通俗讲,国债逆回购就是借钱给别人,对方支付利息,并用手中的债券做质押,收益率在成交时就确定。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都有此项业务,但二者门槛不同,上交所是10万元起,深交所是1000元起。国债逆回购收益率跟股票价格一样实时变动,盘中会有起伏变化,如果选择在盘中收益率较高的时候进行逆回购,会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

      文/本报记者  程婕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