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妇基会超1亿元物资已送达灾区

发稿时间:2021-07-27 12:2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王林 李若一 王晓盼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河南浚县7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林 李若一 通讯员王晓盼)连日来,河南全省防汛救灾形势严峻,河南省妇联加强统筹协调。截至7月26日中午,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已接收捐赠的资金和物资总价值1.6亿元,超1亿元防汛救灾物资已分批发放到郑州、安阳、鹤壁、周口等多个灾区。各地妇联迅速将捐赠物资送往灾区,缓解了灾区群众的生活困难。

  近日,河南省妇基会向郑州市妇联拨发的由物美集团捐赠的价值195万元的方便面、水和消杀用品等救援物资,已抵达荥阳市。这些救援物资已发放给了荥阳市6个受灾严重的乡镇,极大缓解了当地救援物资紧缺的状况。

  截至7月24日晚,郑州市妇联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意向价值3299.71万元,实际接收物资价值1516.1万元,完成分发物资价值638.5万元。

  7月24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的第一批价值24万元的800个“母亲邮包”救援物资抵达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受灾地区。7月25日上午,1万包卫生用品被送到祥符区、顺河回族区受灾群众手中。

  灾情发生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驰援洛阳。这些物资包括10万元的应急食品包、24万元的“母亲家庭健康包”、80万元的体育器材、150万元的文具、150万元的洗衣液洗手液、300万元的“暖心包”等,总价值720余万元。这些物资将陆续发放至新安、伊川、汝阳、嵩县、栾川、孟津等县区。

  7月23日下午,首批救灾物资在偃师区山化镇发放,共发放800个“母亲家庭健康包”。同一天,浙江省妇联把价值102万元救灾物资运抵平顶山市,这是平顶山市接收的第一批外省救援物资。平顶山市妇联统筹对这批救援物资进行了分配,并以最快速度把物资发放到了汝州、郏县、鲁山、叶县和宝丰受灾最严重地区。

  7月26日凌晨1时30分,在河南省妇联、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安阳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江苏省玛利娅蒙特梭利教育集团向安阳县捐赠的救灾物资抵达辛村镇一中安置点。本批共捐赠矿泉水1240件、方便面500箱、卫生纸400包(2400提)、消毒湿巾31箱、蔬菜3.85万斤等各类急需物资,共计价值近50万元。

  7月24日至25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争取沃尔玛中国、恒安集团、全棉时代、丰梵服饰、深圳市妇联等企业和单位支持,为鹤壁发放价值483.4万元救灾物资,其中包括250余吨食用油、大米、方便面、矿泉水、油、卫生巾、尿不湿、衣服等救援物资。在700多名志愿者及市民帮助下,已顺利分发运送至浚县、淇县安置点和受灾社区。

  7月24日,焦作市妇联接收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2000箱物资,包括成人纸尿裤、卫生巾等用品。当晚7时,焦作市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家属、中站区志愿者等人,共同进行物资搬卸。武陟县、修武县等受灾严重的县均已接收到捐赠物资。

  截至7月25日,周口市妇联已经接收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女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捐赠的物品价值2400余万元,已经到货的奶酪棒、方便面等食品已经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其中,净水设备、帐篷、药品等物品进入周口市应急局仓库,正在陆续调配。

  7月25日上午7时,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批援助物资到达济源示范区。济源示范区妇联接收到肥皂、毛巾、卫生巾等物资后,紧急安排分发,正紧急向受灾比较严重的邵原、王屋、下冶山区进行配送。

 
责任编辑:王聪聪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