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拜登提议上调资本利得税,引发美股盘中大跳水

发稿时间:2021-04-23 11:51:42 来源:第一财经 中国青年网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跌幅近1%,道指跌超300点

  *拜登计划提高富人资本利得税,税率最高倍增至43.4%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提交5680亿美元基建法案

  周四美股全线走低。截至收盘,道指跌321.41点,跌幅0.94%,报33815.90点;纳指跌131.81点,跌幅0.94%,报13818.41点;标普500指数跌38.44点,跌幅0.92%,报4134.98点。

  资本利得税山雨欲来

  最大利空在于美国可能上调资本利得税。消息传出,美股盘中跳水,本已转涨的标普和纳指双双扭头向下。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将提议把富人的资本利得率提高近一倍至39.6%,以帮助支付一系列社会开支,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平等问题。

  对于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人群来说,新的最高税率加上现有的税种,意味着富裕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为奥巴马医改提供资金的3.8%的投资收入税将被保留,使金融资产收益的税率高于多数工资和薪金收入的税率。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出现一个多月以来最大下滑,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亦从盘中高点跌至1.54%。有分析指出,该提案可以扭转存在已久的局面,即:对投资回报的征税低于对劳动回报的征税。拜登在竞选中提出,要平衡富人的资本利得税和所得税税率,称他们中许多人支付的税率,比中产阶级工人低,这是不公平的。

  Logan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Chris O’Keefe预计,初步影响会是人们决定赶在加税前就获利了结,尽早锁定收益……如果必须付这么高的税,投资者的交易意愿就会下降。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Jen Psaki)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时称,仍在“确定最终的形式”。外界预计拜登将在下周发布该提案,作为即将出台的“美国家庭计划”(American Families Plan)中资助社会支出的增税措施的一部分。

  政府最近讨论的其他措施,包括对富人加征遗产税。拜登警告说,那些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要做好支付更多税收的心理准备。白宫已经推出了企业增税计划,用于资助2.25万亿美元的以基础设施为重点的“美国就业计划”。

  共和党人坚持保留前任总统特朗普实施的2017年减税政策,并认为目前的资本利得税框架鼓励储蓄并促进未来经济增长。

  爱荷华州的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是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也是该小组的前主席。谈到拜登的资本收益计划时,他说:“这将减少投资,导致失业。”他赞扬了2017年减税的结果,并称,“如果没有变差,就不要改它”。

  Cresset资本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投资总监Jack Ablin表示,拜登的提议对长期投资者而言,成本显著增大。如果这项提议可能在明年通过立法,预计今年美股将遭遇许多抛盘。

  共和党提交缩小版基建法案

  日内以美国国会参议员雪莱·卡皮托为首的共和党人,提交了总额为5680亿美元的基建法案,以期替代拜登提出的总额为2.3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和就业法案。

  相比于拜登的基建法案,共和党人的提案缩小了投资基建的范围,并将资金集中用于修建道路、桥梁、铁路、机场和宽带基建。共和党人还提议,向电动汽车用户收取费用,并用此前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中尚未使用的资金,来为基建法案提供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