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拜登首场发布会,美股全线收涨,顺周期股涨幅显著

发稿时间:2021-03-26 15:39:02 来源:第一财经 中国青年网

  *美股全线收涨,顺周期股涨幅显著

  *多只中概股大跌,百度跌14%,爱奇艺跌超13%

  *金价走低,国际油价下跌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小幅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200.15点,涨幅0.62%,报32620.21点;纳指涨15.79点,涨幅0.12%,报12977.68点;标普500指数涨20.44点,涨幅0.53%,报3909.58点。

  早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经济的好转,将逐步减少所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数量,并在经济接近恢复之时,撤回在紧急时期提供的支持,三大期指随即全线急挫。

  好在日内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推动美股回升。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终值4.30%,预期4.1%,前值4.1%。截至3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68.40万,预期73万,前值77万。

  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入主白宫以来首场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发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拜登首场发布会,发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入主白宫以来首场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发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在他讲话期间及结束后,美股走势一度出现分化,10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下行近2个基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6%,较上周最高点下降约15个基点。但由于许多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率的担忧依然存在,对比年初,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大幅上涨。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Gabriela Santos认为,长期国债收益率现在只是暂时停歇、蓄势待发,未来将出现多年的长期上涨,同时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最终将影响市场上更具投机性、价格更高的部分,而使顺周期板块受益。

  盘中顺周期股涨幅显著。波音收涨3.3%,美国运通涨2.7%,陶氏涨1.9%,IBM涨1.9%,思科涨1.7%,卡特彼勒涨1.4%,摩根大通涨1.3%,3M涨1.3%。

  美联储称大部分银行的派息和回购限制将在6月30日结束,美国银行股盘后小幅走高,高盛涨0.6%,富国银行涨0.3%。

  明星科技股表现不佳,FAANMG中只有苹果收涨,微软、亚马逊、Facebook均跌超1%,奈飞跌超3%。芯片股多数上涨,恩智浦涨超2%,台积电、美光科技涨超1%。

  中概股方面, 多只热门中概股再度大跌。百度跌14%,爱奇艺跌超13%,腾讯音乐跌超12%,唯品会跌超10%。斗鱼、欢聚时代跌超3%,阿里巴巴跌近3%。

  造车新势力普涨。小鹏汽车涨超5%,理想汽车、蔚来汽车涨超2%。此外, 拼多多、荔枝、电子烟公司雾芯科技也涨超2%,老虎证券、陆金所涨超2%,腾讯ADR涨0.79%。

  金价走低,贵金属承压

  日内金价走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下跌8.1美元,收于每盎司1725.1美元,跌幅0.47%。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6美元,收于每盎司1154.2美元,跌幅2.2%。

  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扬,美元触及四个月高位,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存在很大差距,这导致流入美元的资金增加,令贵金属承压。

  德国商业银行研报认为,尽管今年南非的铂金供应可能增加,但未来几年不断增长的汽车行业需求可能会令铂金供应短缺。

  国际油价下跌。 美国WTI原油期货近月合约价格收跌2.62美元,跌幅4.28%,报58.5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近月合约价格收跌2.46美元,跌幅3.82%,报61.95美元/桶。

  瑞穗交易员Bob Yawger表示,德国、意大利和欧元区其它国家正在重走老路,对(原油)需求的破坏基本上是压倒性的。此外,美国原油库存周三升至去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增加了全球原油供应。

  欧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31点,跌幅0.07%,报423.0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8.06点,跌幅0.57%,报6674.83点;法国CAC40指数涨5.12点,涨幅0.09%,报5952.41点;德国DAX指数涨10.97点,涨幅0.08%,报14621.36点。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