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好学生”加速器 “三好网课”今日发布

发稿时间:2020-04-24 2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24日,“开学加速度·一起学网校发布会”线上开启,一起学网校校长、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为即将迎来开学的家长和学生们展示疫情期间全国“在家学习”学情大数据地图,并针对家长的困惑,重新定义网课“好课程、好老师、好辅导”行业标准。教育界知名人士、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现场主持并和刘畅一同与观众在线互动,为家长辅导孩子学习“出谋划策”。

  疫情导致全国中小学生不得不宅在家中学习,失去了老师面对面的监督,学生在家上课走神、课后练习效果不佳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一起学网校发布的“在家学习”学情大数据地图显示,2019年、2020年两年同一时间段(2月17日-3月29日)不同省份不同城市,在学习进度、学习训练量、学习效果方面有极大的差异,大部分省份今年语、数、外三科平均正确率均低于去年,且省内数据呈现较大标准差,说明正确率存在较大波动。

  这些数据表明,疫情或多或少的对学生学习造成了影响。眼下返校复课在望,让学生高效率的对过往内容查漏补缺已经迫在眉睫。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起学网校将于5月4日上线学生个人学情报告,让学生知己知彼,查漏补缺。7月1日,一起学网校将上线基于学生大数据的辅导老师教学解决方案——扁鹊系统,对学生作业、周测、月考、大考进行“望闻问切”系统性分析,让辅导老师早掌握学生薄弱点、易错点,早进行针对训练,将问题在日常的辅导中解决,让孩子夯实基础,稳步前进。

  在家上学的三个月也加重了家长的焦虑。在发布会上,各类真实案例展示了当下家长的困扰:三四线城市家长为了能让孩子去省会城市学习主动购买“高铁房”;中考在即,报了多个课外补习班但学习没效果;多数家长既没有时间也没办法辅导孩子学习,这些问题无时不刻不在困扰着各个家庭。

  为此,刘畅为家长梳理了甄选好辅导机构的三大标准:好课程、好老师、好辅导。

  什么是好课程?不能因地制宜的课程不是好课程。能够结合校内学习问题设计的课程才是好课程。

  什么是好老师?为10万名以上学生做学情数据分析,有5000小时以上在线授课经验,结合校内学习问题教学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什么是好辅导?只会催作业,催上课的不是,能结合校内学习问题为学生开小灶的辅导老师才是好辅导。

  刘畅认为“互联网+教育正在成为中国教育腾飞的推进器,今天熟练使用信息化产品为学生提效减负已经成为教育工作者的一项基本技能。好的网课体验不仅能够助力个性化学习,实现因材施教,还能实现教育资源均衡,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作为一起教育科技旗下品牌,一起学网校上线以来已累计服务1500万学员,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让更多的孩子少花时间,有针对性的解决学习问题。在2020这个特殊的春季,一起学网校通过多项公益活动助力停课不停学,成为在线教育的行业代表之一。2月份为全国中小学生推出的“超级课表”获得央视新闻、学习强国、新华社、央视频等国内权威媒体推荐,全平台播放量过亿,帮助孩子在非常时期得到非常成长。

  未来一起学网校将会继续坚持“专业”、“服务”两大初心,用数据驱动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兴趣;用爱心辅导孩子学习,培养良好习惯,成就学生价值,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