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业复工战"疫":商用车经销商保障用户为先

发稿时间:2020-02-14 09: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保障前线医疗及生活物资是打赢这场硬仗的关键之举,许多卡车司机主动请缨,加入到运送防疫物资的志愿者队伍当中,火速驰援只为快速将物资运到防疫最前线,在用户奉献爱心之际,各地商用车经销商也给予用户关爱,为用户及车辆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保障。

  谈及此次疫情对商用车市场的影响,经销商普遍反映,市场会有滞后性的波动,对全年总体市场发展影响有限。李国荣表示,待疫情之后,物流需求会马上增长,同时很多基建工程也会复工,这对于重卡行业都是利好消息。徐兴安认为此次疫情结束后将促进服务业、制造业、物流行业发展,加快商用车企业的洗牌速度,对于小品牌企业面临的压力会更大,产能交付能力或是考验。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继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刻不容缓。对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了多家整车、零部件企业,汽车经销商,以及业内专家,共同探讨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汽车产业,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如何应对疫情叠加带来的挑战,复工复产推动自身发展,为疫情防控做出更大贡献。今日,推出“汽车业复工战‘疫’”系列稿件第四篇:商用车经销商保障用户为先。

  疫情当前,商用车行业用实际行动全力抗击,不仅为全国提供防疫车辆,同时也成为运输医疗、防护物资、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供应的主力军。数位商用车经销商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作为经销商责无旁贷,不仅要为用户传递行业信心,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更要以用户需求为先,全方位提供保障服务。

  火速驰援 经销商提供全面保障

  一汽解放经销商枣阳华越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兴安表示,湖北襄阳作为此次疫情高发区,按照省政府通知,预计2月14日有望复工。在此期间,多位解放卡友驾驶车辆,主动请缨加入到运送防疫物资的志愿者队伍当中,火速驰援,只为最快速将物资运到防疫最前线,而做为解放在襄阳的经销商更是为卡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出行车辆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

  

  

  “我们(经销商)尽可能的多做事情,首先通过当地机构捐款两万元,个人及公司员工也进行了捐款。一汽解放作为国企担当着应有的责任,作为经销商更是责无旁贷,要为用户传递信心。与此同时,为用户开设上门服务绿色通道、远程诊疗、减缓还贷压力,延长还贷时间等暖心服务。”徐兴安如是说。

  除了实地驰援,开展及时、有效的线上工作,同样重要。“我们通过车辆管理平台,查看安徽区域内用户的用车情况,目前只有10%左右的开工量,所以经销商目前售后人员的投入,足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工作。”福田戴姆勒安徽区域负责人李国荣介绍说。

  开展线上营销 经销商“开工”依旧

  疫情当前,卖车继续。全国多省市区近日迎来复工潮,时有经销商在朋友圈发布“我已到岗,在线上班,疫情当前,工作继续”等相关销售信息,并在特殊时期推出相应的优惠购车政策。甘肃兰州的解放经销商表示:本公司为了您在家就能完成订车,特制定以下优惠政策,1、微信支付定金的客户,赠送3000元备品代金卷。2、按揭车辆免收家访费。3、距兰州200公里范围内免费送车上门。4、转发以上方案并提供有效购车用户信息,凭截图领取尿素5桶。5、线下购车同样享受以上方案。

  

  一汽解放经销商广州运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博艺介绍,按照广东省政府要求的复工安排,短期内将采取“不主动上门”服务,同时开展线上营销,通过微信、电话与客户沟通。目前广东物流运输基本处于停滞状态,经销商可以满足正常工作的运转,同时也会相应为用户提供保障服务。

  “目前大部分用户都减少外出,安徽地区经销商通过多种方式与用户交流,包括通过直播平台等,为用户讲解车辆的性能与特点。”李国荣介绍到,目前安徽地区经销商严格执行了政府部门“2月9日24时之前不开工”的通知,经销商店面每天安排不超过三个人值班。其他工作人员均采用线上办公形式,售后服务部门以应急为主。

  疫情对全年市场发展影响有限

  谈及此次疫情对商用车市场的影响,经销商普遍反映市场会有滞后性的波动,但对全年总体市场发展影响有限。

  “待疫情之后,物流需求会马上增长,同时很多基建工程也会复工,这对于重卡行业都是利好消息。经销商普遍认为开工后会有2-3个月的恢复性增长,或将持续到上半年结束,我们的客户对未来也很乐观。”李国荣表示

  徐兴安认为,商用车行业复苏之时就是“大家把口罩摘离”之时。此次疫情结束后将促进服务业、制造业、物流行业发展,加快商用车企业的洗牌速度,对于小品牌企业面临的压力会更大,产能交付能力来说或是考验。“我预计行业会在五月份开始恢复,我们今年在襄阳地区的销售目标是比去年增长10%,一定可以完成任务。”徐兴安充满信心的说到。

  李博艺认为,一般来说,春节过后持续到4月底是购车旺季,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旺季或将推迟到3月份之后。广州和深圳中小型企业居多,此次疫情对进出口业务及资金运转等将产生影响。但是市场需求依然存在,所以下半年预计会有所好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龚磊)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