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营企业家13年种下270万棵树 打造生态新城建设

发稿时间:2019-12-27 17:34: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12月30日,京呼高铁即将通车。在高铁沿线上,有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兴和。与其他内蒙古沿线城市不同,兴和县覆盖面最广的不是大家印象中的草原、更不是耕地,而是树林,27000余亩的人工林。

  27000余亩的人工林,是谁所种,为何而种?

  2006年开始,他开始自掏腰包种树。13年间,栽下70多种、270万棵树,投入了10多个亿的资金。

  兴和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于宏亮说:“他不缺钱,就是为了在兴和干点事,虽不理解,但我一直支持他。”

  他就是兴和县民营企业家、内蒙古兴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靳登永。

  靳登永在查看绿化的林地

  “十多岁父亲去世,政府给予了我很多生活上的照顾。从八块钱到后来的九元钱,我是在党的抚育下长大的。这样做,不图别的,就是为了报恩。”靳登永说。

  1955年出生的靳登永先后在兴和县民政局和县属国有企业工作,后来为了发挥自身更大的价值,在八十年代中期下海创办企业。一路走来创业有所成就,兴永碳素厂也从单一的碳素生产发展成为多元化的内蒙古兴永实业有限公司,解决了当地500多个家庭就业。

  自此,他开始想着如何回报社会。2006年,他开始填坑种树,如今,曾经2400亩的坡坑变成了树林。靳登永的儿子靳冬回忆起当时的情景:“100多人,浩浩荡荡带着铁锹挖坑植树,在县城这种场面还是很壮观的。”

  吃水不忘挖井人,成功不忘报党恩。这就是一位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的炙热情怀。说起植树造林的艰难,他很是感慨,“这地方干旱缺水,种树成活率低。最好活的树是一米到一米五,种的大多是樟子松,两、三米高树的成活率在80%,四米高的成活率只有20%。刚开始许多树苗种下去活不了,后来我们不断的总结经验,坚持下来了。”

  打造环境,没有钱无法推动,所以内蒙古兴永实业有限公司开发配套住宅。据靳登永介绍,未来八年到十年之内,会形成十五万户旅居小镇,两万户养老设施,一万户残疾人托养配套住宅。“让来兴和县旅游的客人玩得好,留下来,长期住。”靳登永畅想未来美好的图景。在不远的将来,一座健康、生态、养老、宜居的生态新城将在兴和大地上拔地而起。

  据了解,度假区共占地33.26万亩,预计总投资600亿元,设计了28个各具特色的产业板块。目前已投资20多亿元。宜居板块的“兴永”城一期、二期工程42栋7层电梯花园洋房、20多栋多层电梯花园洋房、12栋高端生活体验别墅已经建成,五星级酒店、社区医院、幼儿园即将投入使用。配套园林绿化环境完成“七湖八园”,占地面积2400亩,未来项目区内还规划3万多亩的湿地草原。

  兴和县委书记付海青表示,生态以前是兴和的劣势,今天是兴和的优势。在兴和县的发展战略中始终将生态建设放在第一位,突出抓好生态旅游、康养等产业,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打造面向首都、服务北京的绿色生态养老养生健康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