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十产品收益率门槛高达244% 私募青睐四大机会

发稿时间:2019-12-06 09:0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青年网

  来自国内独立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以来A股市场先扬后抑、主要股指年内涨幅均达到约20%至30%的背景下,股票私募的头部赢家,仍有不少实现翻倍以上的收益率。年度业绩排名前十的收益率榜单门槛高达244.70%。与此同时,今年的私募赢家对于年底和明年的市场研判依旧偏积极。5G下游、自主可控、医药大健康及可转债,则成为多家私募重点推荐的投资机会。

  前十强收益率门槛高达244.70%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按照所有股票策略私募产品最新一个净值公布日计算,6124只股票私募产品中排名首位的私募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高达1587.88%,这一收益率相当于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涨幅(截至12月5日收盘,沪深300指数年内涨幅为28.85%)的55倍,高出第二名(651.89%)逾900个百分点,几乎已经锁定了今年股票私募产品业绩排名的头把交椅。此外,相关股票私募业绩榜单排名情况还显示,截至目前,今年股票私募产品收益率十强的门槛达244.70%,而前30名产品的年内收益率均在150%以上。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今年股票私募机构了解到,造就前述私募超高收益率的一大关键因素是来自机构的集中持股。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表示,今年公司旗下产品收益来源,主要集中在对于白酒、医药等行业优质股票的集中持有。其中白酒股是早几年就已经开始长线布局,今年产品的收益率主要来自于资产组合的持有收益。公开资料显示,作为一线白酒的长期拥趸,林园曾在几年前就开始看好并集中买入白酒龙头上市公司,并在去年年底时重点推荐医药大健康领域的A股投资机会。

  八阳资产研究总监阚达表示,公司今年主要把握住的牛股机会,主要来自于去年年底时,从产业基本面研究角度筛选出的半导体、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涨幅较大的个股。公司重点抓取的两只半导体牛股,年内涨幅均在200%以上。公司旗下股票私募产品契约要求,单只个股最大持仓市值比例可达到30%,而专户产品的单只个股集中度最高则可以超过80%。

  今年的股票私募冠军机构负责人刘亮表示,今年该私募机构的高业绩,主要来自于对部分A股市场5G、油气、黄金等行业板块龙头股的多次精准重仓,以及波段投资叠加所累积。

  市场指数风险不大

  阚达表示,11月以来核心资产板块的持续震荡回调,更多只是大资金的调仓换股动作。目前的市场估值和点位,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宏观环境预期。尽管今年以来白马蓝筹和科技股整体涨幅均普遍较大,但目前仍有一些优质个股当前的股价水平处于底部。应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优势细分产业、自主可控、5G下游应用等方面的投资机会。

  林园表示,目前市场指数风险不大,而个股风险可能较大,这对于投资者选股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在核心资产方面,经过今年以来的持续上涨之后,白酒等大消费板块的白马股目前相对更适合“持有”,相对并不推荐投资者在现阶段大举建仓。考虑到长期业绩增长前景,在年底到明年上半年,继续看好医药大健康行业的优质个股投资机会。此外,可转债品种由于发行主体财务表现稳健,当前估值整体偏低,相关价值洼地和结构性防守机会也值得关注。

  在对年底的投资把握和明年A股市场的展望上,刘亮认为,尽管11月以来,A股市场出现年尾收官的阶段性走弱,但市场估值依然偏低,尤其银行股、券商股等权重板块的低估值,已经大概率封杀了市场的下行空间,现阶段市场依然比较安全。在结构性机会方面,科技及其他新兴行业的优质个股,预计也将强者恒强,长时间维持高估值。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