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聪明资金埋伏港股“阿里上市”行情 私募称“便宜就是硬道理”

发稿时间:2019-11-22 14:06:00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作为中国A股市场最坚定的机构投资者之一,私募基金的风格转换为其他投资者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尤其是在阿里巴巴将在中国香港上市的背景下,内地投资者的热情似乎又有所升温。

  聪明资金已抄底入场

  今年以来,震荡与横盘是A股的常态,但总体表现来说,A股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多机会,各主要指数均有比较明显的涨幅。截至目前,沪深300指数年内涨幅已近30%,这是最近10年来仅次于2009年与2014年全年的涨幅;同时,作为成长股的代表,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也高达近35%,这个成绩是创业板开板10年来仅次于2015年和2013年的表现。此外,同期表现的港股不尽如人意,恒生指数年内涨幅仅有1.86%。

  最近一周,港股周跌幅达到了4.79%,同时,今年以来港股单周跌幅维持在5%-6%之间;从历史水平看,2018年以来的调整已经让港股估值接近历史低位。盈峰资本表示,由于历史原因,中国优质公司选择了在其他市场上市,使内地投资者错失了不少机会。当前A股市场存在部分蓝筹股交易“过度拥挤”的现状,也使得适当的配置多元资产十分必要。

  事实上,目前低估值的港股投资价值得到行业内普遍认可,尤其是在近期阿里巴巴将在港交所上市,也进一步吸引布局中国新经济和互联网的资金投资港股。对于现在是否为抄底港股的良机,多数私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显示,76.35%的私募认为在此轮调整中,港股不少优质标的被错杀,港股“黄金坑”机会难得,且受访私募已经积极加仓布局“抄底”港股;同时,也有23.65%的私募认为虽然低估值的港股具备投资价值,但是目前港股依旧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建议谨慎为主,不可盲目“抄底”。

  保银投资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港股有大量的上市公司与经济表现密切相关,在目前情况下,港股的机会大于风险,这是基于从资金、估值和预期三个角度来分析:一是自从开通港股通后,港股就不断的承接大陆南下资金;今年以来,整体港股通累计净流入为178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48.72亿元增幅高达110.08%,仅10月份就有190.4亿元净流入。今年资金持续流入的港股标的,必将迎来股价上涨。

  二是便宜就是硬道理。目前恒生指数市盈率仅9.7倍,恒生国指市盈率更低至8.4倍,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差不多,但近十年以来,在港股上市企业的规模和利润都有所增长。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当港股的市盈率到此阶段,都会迎来一波大的上涨行情。

  三是随着外部环境改善,香港地区的投资机会也会到来。港股目前处于低位阶段,此时布局机会难得。

  阿里巴巴点燃投资热情

  事实上,业内近期看好港股,与阿里巴巴赴港上市,为中国香港市场注入新经济的血液有直接联系,同时,提升了近期港股上市的活跃气氛。

  “阿里巴巴的新股认购非常火爆,国际配售已提前截止,根据最新数据来看,公开发售认购额超40倍,冻结资金逾963亿港元,超中手游的709.49亿港元,成为今年新股‘冻资王’。”富途证券金融及企业服务总裁邬必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阿里巴巴也将启动回拨机制,公开发售比例将由2.5%增至10%。其中,通过富途证券认购阿里巴巴的总金额就超过了51亿港元以上,占公开认购金额的218%,包括融资认购总金额的33亿港元。阿里巴巴认购中签结果将于11月25日由港交所公布,预计暗盘交易将非常火爆。

  邬必伟表示,目前阿里巴巴将港交所IPO的发行价定为176港元/股,相对于美股的近几日收盘价,有近乎两个百分点的折让,这也说明阿里巴巴整体认购形势非常好,这是与其他新股不能比较的。“这是阿里巴巴第二次赴港上市,之前在美股市场已上市且交易,支持两个市场按1股美股可兑换8股港股换算,阿里巴巴在中国香港市场有这么好的认购是非常理想的。”邬必伟表示。

  他同时认为,长线投资者,都会配置阿里巴巴此类股票,同时,阿里巴巴在上市后也必然会进入深港通、沪港通标的,成为恒生指数的成份股,在国际配售和公开认购中会受欢迎。国际配售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公开认购以散户投资者为主,而散户投资者特别是中国香港的散户,参与美股交易相对较少,像阿里巴巴此类中国龙头科技公司上市,一定会受到很大追捧。

  知远投资总经理柳正华也认为,目前港股具有非常大的投资价值,且估值到了历史低点。

  美港资本创始合伙人张李冲介绍说,每次由于非公司基本面的原因导致的低估值状态,都是最好的抄底机会,今年流动性减少使得很多优质H股上市公司出现了较大的下跌,而大部分港股上市公司的主要营业收入是来自于内地市场,本地经营环境的变化没有改变这些公司的运营基础,因此,短期资金流出给予了非常好的加仓机会。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