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产重组提升军工企业盈利能力 年内机构调研69家

发稿时间:2019-11-09 09: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军民融合板块迎来重磅利好。11月5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发布。《决定》指出,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步伐,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另外,11月5日晚间,中航飞机发布提示性公告,拟将部分飞机零部件制造业务资产与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部分飞机整机制造及维修业务资产进行置换。本次资产置换涉及的具体资产范围尚需交易双方进一步确定,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可以看出,若本次重组完成,中航飞机的业务定位将更加清晰,资产质量亦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前景可期。

  对此,国盛证券表示,“交卷”节点临近,军工集团核心资产证券化正在全面加速推进。2018年下半年以来军工资产证券化已呈现出全面加速趋势,中航飞机此次资产置换规划是继“两船合并”后,又一军工核心总装资产证券化的重磅之作。随着各大军工集团提出的十三五末资产证券化目标随着时间节点临近,资本运作落地规划有望进入密集兑现期。此次资产置换事件也有望再次提振市场信心,2019年军工国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的全新局面已显现,在军工“成长+改革”逻辑共振下,持续看好军工板块投资机会。

  随着军民融合不断推进,民营企业切入军工领域也迎来发展机遇,军民融合领域上市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提升。《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2019年前三季度,军工板块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9.65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13亿元,同比增长13.47%,较中报环比提高1.49个百分点,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

  进一步统计发现,军民融合板块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显著,部分国防信息化企业表现较好。其中,有101家军民融合领域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中船科技、泰胜风能、通合科技、华胜天成、硅宝科技和能科股份等6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2倍以上,通达股份、大立科技、睿创微纳、高德红外、航天动力、宝鼎科技、金盾股份、徐工机械等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

  在军民融合板块盈利能力逐步回升的环境下,2019年以来机构对板块绩优股的关注度也开始升温。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69家公司获得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类机构调研。其中,埃斯顿、启明星辰、超图软件等3家公司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居前,均超过100家,分别达到276家、200家、161家,天沃科技、电科院、光威复材、英维克、徐工机械、高德红外、宏达电子、泰和新材、宏大爆破、中航光电、蓝盾股份和东方国信等12家公司期间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50家。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国盛证券表示,2019年半年报及三季报验证军工成长逻辑正逐步强化。新装备交付增加、军品定价改革背景下,军工龙头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建议抓紧“成长+改革”双主线,优选主机厂、元器件、新材料等领域优质个股。首先,受益于装备升级换代加速的主战装备: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沈飞、内蒙一机;其次,受益于自主可控与国产替代的信息化装备+核心器件:中航光电、航天电器、振华科技;第三,突破技术瓶颈且处于需求爆发前夕的新材料:火炬电子、菲利华、光威复材;第四,受益于军工改革红利的弹性品种:四创电子、航天电子。

责任编辑:吕雪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