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年来首次出现 前三季度我国黄金首饰消费量下滑

发稿时间:2019-11-02 09:26: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275.35吨,与2018年同期相比,减产14.40吨,同比下降4.97%。另外,进口原料产金77.83吨,若加上这部分进口原料产金,全国共生产黄金353.18吨,同比下降5.27%。

  同期内,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768.31吨,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9.58%。其中:黄金首饰523.25吨,同比下降2.90%;金条154.95吨,同比下降26.51%;金币10.90吨,同比下降39.78%;工业及其他79.21吨,同比下降3.28%。国内黄金首饰、金条、金币以及工业用金需求均呈下降趋势。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黄金首饰消费量出现下滑的局面在近年来还是首次出现。金条消费方面,重点企业及商业银行仍是金条销售的主力军,但三季度价格上涨导致投资者谨慎观望,金条销量开始下降。同时,黄金价格的上涨也使得工业用金企业需求量减少。

  另外,根据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矿产金产量排名前五的省(区)为山东、河南、云南、内蒙古和甘肃,矿产金产量合计98.18吨,同比下降5.87%,矿产金产量占全国比重为42.65%。虽然受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清退等因素影响,部分省份矿产金产量仍有下滑,但下降速度已趋缓,第三季度全国矿产金产量环比增长7.70%。据悉,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黄金价格持续上涨,黄金矿山普遍加紧生产,同时,云南、内蒙古和青海等省(区)内重点黄金矿山相继完成探矿或技改恢复生产,其矿产金产量也实现大幅增长。

  

  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额7.32万亿

  昨日,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情况。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32万亿元,同比增长16.8%。

  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5.77万亿元,同比增长20.5%,增速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12.3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5%,比上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3.7%。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消费内容和渠道呈现双升级。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前三季度具有质量和服务优势的B2C模式占比达78%,同比增速达23.4%,高于网络零售整体增速6.6个百分点。高性价比、智能化、个性设计、文创产品等销售额增长迅速。

  二是农村电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商务部等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积极开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品牌建设与推介活动,促进农村网络零售增速不断加快。

  三是跨境电商推动外贸提质升级。商务大数据对重点电商零售进口平台监测显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额同比增长超过30%。

  四是电商与社交融合蓬勃发展。社交、直播、内容电商已成为电商市场重要新业态,并保持高速增长,围绕社交互动、内容分享的电商新生态模式正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