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拉夏贝尔“滑铁卢”:三季报由盈转亏巨亏逾8亿 刑加兴辞去总裁职务

发稿时间:2019-10-31 09:41: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青年网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记者 郭帅)10月29日晚间,有“中国版ZARA”之称的拉夏贝尔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7.5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去年由盈转亏,减少444.7%。公司同日发布提示公告称,刑加兴辞去总裁职务,由原联席总裁于强担任公司总裁一职。

  拉夏贝尔三季报

  营收首度下降、由盈转亏巨亏逾8亿

  拉夏贝尔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7.57亿元,比上年同期的62亿元减少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去年的2.39亿元由盈转亏,减少444.7%。

  根据拉夏贝尔历年年报, 公司的营业收入在今年前三季度首次出现了下滑。自2014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以来,拉夏贝尔的年营业收入逐年上涨,由2015年的74.39亿元上涨至2018年的101.75亿元,成功突破百亿关口。

  2018年是拉夏贝尔的转折之年,在经历了猛烈的扩张之后,这一年,拉夏贝尔的直营品柜数量首次出现了下降,年末直营品柜数量比年初净减少了179个;与此同时,拉夏贝尔主要女装品牌的销售也经历了“滑铁卢”,La Chapelle、Puella 品牌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09 亿元、2.84 亿元;净利润也由2017年的4.99亿元转亏为-1.6亿元。

  今年三季报中,拉夏贝尔的营业收入停下了增长的步伐,并首次出现下降,与此同时,拉夏贝尔亏损幅度相较去年进一步扩大,仅今年前三个月亏损已达8.25亿之多。

  拉夏贝尔在三季报中表示,报告期收入下降的原因主要为整体服装行业消费增速放缓以及实体门店客流减少、公司战略性关闭低效亏损店铺、公司主动收缩非核心品牌业务。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下降、消化过季品、关闭店铺导致长期待摊费用加速摊销、新租赁准则影响等。

   刑加兴辞去总裁职务 公司管理层震荡

  和拉夏贝尔2019年三季报同时披露的,还有一则公司高管任职调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称,刑加兴向董事会提出申请,辞去总裁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同时,公司聘任于强担任公司总裁职务,全面负责日常运营管理,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不再担任联席总裁职务;聘任尹新仔先生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不再担任营销副总裁职务。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拉夏贝尔2019年三季度报告披露前夕,公司副董事长和一名董事辞职。拉夏贝尔10月25日披露的公告中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董事长毛嘉农先生、董事兼联席总裁胡利杰女士的辞职报告。毛嘉农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胡利杰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联席总裁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毛嘉农先生及胡利杰女士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