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32只个股5日吸金均超亿元 银行股配置机会凸显

发稿时间:2019-10-19 09:15: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中国青年网

  从五连阳到四连阴,在大盘先扬后抑的走势中,上证指数本月初以2905.76点开盘,在本周一最高冲至3026.58点后,本周五以2938.14点收盘。周K线上,三大指数均以绿盘报收,上证指数周跌幅为1.19%,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周跌幅分别为1.38%和1.09%。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后四天的调整属于震荡的一部分,结构性行情并没有受到影响,不会影响低位业绩大增品种穿越大盘的调整。历史经验表明,历次上涨途中的大幅杀跌都是捡便宜的好时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偏低,外资不断加码国内市场投资的趋势不变,刺激外贸、基建、消费的效果可期等影响,半年线附近要敢于低吸,资金追捧的潜力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本周以来的5个交易日里,尽管整个市场大单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但是,依然有881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32只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其中,农业银行(52596.7万元)、光大银行(36079.3万元)、科大讯飞(34815.3万元)、药明康德(34123.08万元)和兴业银行(31606.04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3亿元。

  显而易见,银行股无疑成为本周资金主要追捧的对象。从申万一级的行业来看,银行也成为本周大单资金惟一净流入的行业,合计资金净流入为4.74亿元。其中,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工商银行等5只银行股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

  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在33只上市交易的银行股中,有22只银行股本周跑赢上证指数,占比近七成。其中,青岛银行、浦发银行、苏州银行、紫金银行和光大银行等个股本周涨幅均超2%。

  对于银行板块的投资,华泰证券表示,银行板块基本面与估值存在偏差,配置价值凸显。一方面政策呵护力度加大,基本面继续稳健向好,存在基本面预期差。政策利好包括财政部拟规范银行“藏利润”,对中长期利润释放形成利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同业利率持续低位运行,规范存款竞争,降低负债成本;建立资本补充长效机制,增强资产投放能力。预计上市银行三季报有望继续稳中向好,资产增速较6月末微降、息差保持稳定、资产质量仍保持向好态势。另一方面市净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股息率优势凸显。三季报出炉有望驱动估值提升,推荐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

  对于银行股的业绩,中泰证券也认为,三季度银行业绩稳健持续。首先,预计三季度利润增速与半年度持平,国有行4.8%、股份行9%、小银行14%。拨备有释放利润空间,但鉴于财务规则修订尚处于征求意见期间,监管态度不明确,预计银行三季度释放业绩不会激进。其次,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国有行7%,股份行16.6%,城商行在19%左右,基数影响有所缓解。

  对于大盘后市的走势,尽管有部分人士表示,向上暂时很难突破3050点,震荡是目前市场的主要运行格局。但是,由于三季报披露已到最后时间,后两周是个股业绩披露的密集期,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此时受到官方经济数据的影响,对于个股的业绩披露变得十分敏感,“以防踩雷”成为一种共识。随着政策出台,宏观经济基本面仍有望筑底,业绩披露期过后也会迎来业绩“真空期”,形成四季度较为平稳的情绪和预期。加之,年底机构风格转换,未来或将回归基本面和价值投资。建议关注业绩支撑的质优科技股及低估值蓝筹股等。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吴珊)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