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日经济效应火爆 滴滴机场火车站呼单同比最高增幅超50%

发稿时间:2019-10-09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 今日,滴滴出行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出行数据总结,十一假期效应凸显,带动出行需求猛增。9月30日订单量超越往年历史峰值,国内机场和火车站的呼单同比去年迎来大幅上涨,省会城市中哈尔滨增幅最大,超过50%;一线城市中,上海同比增幅显著,超过40%,说明今年有更多用户选择去远方看看。为此,滴滴平台投入1.7 亿司机补贴和其他平台资源,以调动提升应答率,更充分的满足假期出行需求。

  

  回顾分析假期出行高峰时段,在9月30号中午12点至下午18点,国内机场和火车站迎来订单完单的高峰,说明用户在假期前半天就动身出发。在10月1号假期第一天,更多用户选择清早5点左右就到达机场和火车站,以便搭乘最早的航班或车次,尽早抵达目的地。吃完午饭就开始回城赶路,是大部分用户的选择,返城出行高峰出现在10月7号中午12点至下午18点,下午15点达到峰值。

  异地呼单在常驻地省内城市最多 东北用户热衷去北京

  分析用户离开常驻城市,在异地城市呼叫滴滴的情况,可以看出假期用户外出前往最多的热门城市。全国外地用户呼单最多的前十名城市依次为北京、成都、广州、杭州、上海、重庆、深圳、东莞、西安、武汉。

  详细来看用户在异地城市发单的出城流向和分布,用户普遍前往常驻地省内或周边城市。例如“川渝一家亲”成都用户最多前往直辖市重庆,此外大部分用户都去往四川省内;广州用户同样普遍去往广东省内城市,远足的话,则最多去了长沙;杭州用户的去向多数在江浙沪“包邮区”。北京和上海较为特殊,用户去往各地一二线城市,流向较为分散,北京用户最多去往天津,上海用户最多去往苏州。

  

  东北三省用户国庆假期在北京的呼单量累计达到12万次,远超东北三省用户在其他异地城市的呼单量;西北五省用户最爱去古都西安,上海和杭州作为南方代表城市,入围西北五省用户最热衷前往的城市;西南五省用户热衷去西南省会城市以及直辖市重庆,此外南充、乐山、桂林是非省会的上榜城市,说明当地美食美景在西南五省中的人气较高。

  天安门出行热度居景点榜首 二三线城市出行上涨明显

  在全国用户最热衷的目的地北京城里,“热中之热”的地点是天安门,国庆假期都处于国内出行热门景点前十名,更是在10月2号至6号持续位居榜首。回顾往年天安门及附近区域的订单显示,每逢国庆假期是全年天安门区域出行需求最多的时候。

  扎堆在热门城市并非所有用户的选择,今年国庆假期的呼单同比往年对比发现,部分二三线城市的呼单涨幅超过100%。在国庆假期城市呼单量及增长排名的前二十名城市中,非省会城市东莞、佛山、泉州等入围。三城同入围有吸引用户的独到之处,人文美景相得益彰,例如东莞最热门的前三名地标和景点为大岭山广场、石排公园、隐贤山庄旅游风景区。

  通过盘点国庆假期滴滴出行大数据,可以看到各地用户前往异地城市,开启了“度假模式”,小城市迎来四方宾客,彰显了假日经济发展的旺盛势头。交通出行是否便利,是当地旅游综合体验的重要因素之一,网约车作为公共交通和出租车的补充,起到了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的作用,从而助力当地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