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加食品综合毛利率行业垫底 上市7年营收停滞增长不及8%

发稿时间:2019-09-19 09: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曹雪娇

  自6月起就沸沸扬扬的加加食品(002650.SZ)违规披露事件,如今以加加食品收到证监会40万罚单收尾。

  9月17日晚,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因涉嫌违法违,加加食品和湖南卓分别被证监会处以40万元的罚款,同时,公司实控人杨振作为两家公司的高管人员,被处以20万元罚款。

  行政处罚结果终于尘埃落地,但加加食品的经营还要继续。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加加食品上市以来的营收增长几乎停滞,截止到2018年,加加食品上市7年营收增长不及8%,净利润还较上市当年有所下滑。

  2019上半年,虽然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增长,不过增幅仍不多,净利润仅增长6.42%。如何解决业绩增长疲缓问题,俨然成为加加食品目前需要面对的难题。

  此外,加加食品的综合毛利率连续4年减少,现已变成行业垫底。

  违规披露收40万罚单

  9月17日晚,加加食品公告称发布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书》显示,关于加加食品及其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湖南卓越”)涉嫌违法违规披露一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加加食品及湖南卓越涉嫌违法的事实主要包括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关联交易情况、未及时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的情况。经统计,三项违法事实累计涉及资金达10.68亿元。

  最终,加加食品和湖南卓越均被处以40万元的罚款,杨振作为加加食品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10万元,同时作为湖南卓越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10万元。此外,对两公司其他几位高管人员分别处以5万元和3万元的罚款。

  加加食品表示,此次立案调查,可能会导致公司正在推进的购买金枪鱼钓的重大资产重组存在不确定性。

  行政处罚结果虽已落定,但是公司的发展还需要继续。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加加食品自上市之后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

  综合毛利率行业垫底

  身为“酱油第一股”,加加食品的业绩不算好看。

  数据显示,2012年-2018年,公司的营收分别实现16.57亿元、16.78亿元、16.85亿元、17.55亿元、18.87亿元、18.91亿元和17.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1.30%、0.40%、4.17%、7.50%、0.24%、-5.44%。

  可以看出,上市以来,公司的营收增长几乎成停滞状态,7年来,营收整体仅增长7.91%,甚至在2014年和2017年出现不超过1%的增长。

  净利润的发展还不及营收,2012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实现1.76亿元、1.62亿元、1.33亿元、1.47亿元、1.50亿元、1.59亿元和1.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49%、-7.94%、-17.91%、10.86%、1.88%、6.12%和-27.58%。

  可以看出,上市后第二年,公司净利润出现变脸,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虽然在2015年有所回暖,但涨幅较小,连续3年增加也未能使净利润赶上2012年,而2018年又经历大幅下滑,使公司业绩较上市当年减少34.66%。

  今年上半年,加加食品实现营收10.25亿元,同比增长10.00%;净利润实现8610.68万元,同比增长6.42%。业绩虽有增长,但是仍未摆脱疲缓的态势,同时,公司主营业务调味品的毛利率在上半年微降0.76%至33.21%,延续了去年下滑的态势。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不仅单品毛利下滑,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更是在连年减少,同时在调味品上市公司中,其综合毛利率处于垫底的水平。

  经统计,2018年,海天味业、千禾味业、中炬高新、安记食品、恒顺醋业、佳隆股份,综合毛利率分别是46.47%、45.95%、39.11%、36.69%、43.34%和46.06%,而同期,加加食品的综合毛利率为26.26%,同比下滑1.11个百分点,已是其毛利率连续第4年下滑。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