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什么人们喜欢“有毒”的电梯广告?

发稿时间:2019-08-20 08:51:00 来源: 环球网 中国青年网

经常会听到观众说“XX广告有毒”。如果让观众给广告贴标签,相信他们用得最多的一个词肯定是“有毒”,这个词似乎就是为广告而生的。

广告有毒?到底“毒”在哪里?从内容上来看,广告的脑洞越来越大,洗脑、惊艳、创意,那些清奇画风总有诸多令人惊喜的因素。每次看完就入了广告的坑,它的毒就在能促进消费者购买的欲望。究竟那些“有毒”的电梯广告是怎样的呢?

广告第一个毒:洗脑

洗脑型广告,大多数的形式是在不断简单重复,如果广告词押韵、旋律朗朗上口,洗脑的魔性就会更大。看似很简单,但其实又是经过精密设计,让人们在不经意中说出来,哼出来,甚至过目不忘。所以,这毒是无解的,像魔咒一样不知不觉间就刷进了脑海里,想删都删不掉。

无可否认,一个品牌得以成功塑造,重复输出信息是必不可少的。京东618期间,在新潮传媒全国各大城市的电梯里,上刊一支由火箭少女101神曲《燃烧我的卡路里》改编的广告片,熟悉动感的音乐,加上改编的魔性歌词,成功吸引眼球,让受众难以忘记。据京东方面披露,今年618相较去年增长26.57%,京东拼购618期间下单量环比增长了400%以上。可见“洗脑”效果是很好的……

广告第二个毒:创意/反转

脑洞是个好东西,人们会惊讶于某些广告的创意或反转,这些广告要么刷新他们的认知,要么完全出乎他们的意料。所以,人们会去主动跟朋友分享,而他们在分享的时候或许还会说一句“这广告真有毒”。比如趣味故事广告,从消费者的思想情感出发,通过有趣、夸张甚至荒诞的情节设计,于故事中凸显出产品特性,让广告更具趣味性、亲和力和吸引力。

国企阵营的银联很多时候给我们的感觉都是正经严肃的,但在新潮传媒电梯电视上映的系列视频却颠覆了我们的认知,选取日常生活中的支付场景为拍摄背景,加上夸张的表现手法,让受众莫名有种“不用云闪付简直错过了几个亿”的愧疚感,从而让受众默默拿起手机看看云闪付到底有哪些优惠。形象反差巨大,这样的云闪付,一下子在年轻人当中炸开了锅。

广告第三个毒:扎心

“扎心了,老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广告扎心也是一种广告心理学。扎心的电梯广告,它或许贴近生活,或许展现了“另一个你”,它是一场和人性的沟通。某些电梯广告深谙人性,总能扎到观众的内心,让人不自觉脱口而出“这广告有毒吧,比我自己还了解我”。

Keep今年出街的新广告,在新潮传媒电梯电视上刊了4则主题为“怕就对了”的广告,广告片很短,却讲述了每个人“怕”的故事,广告还原了他们内心的蜕变过程,把害怕的阻力变成动力。这些故事是我们,我们也是故事中的人,扎心是肯定的,一下被拉近了受众与品牌的距离。

陈春花教授说,过去的广告是告知,如今的广告要形成共识。这些所谓“有毒”的广告,都形成了某种共识,因而得到受众的主动传播。广告之所以有毒,在于它能把品牌信息潜移默化地注入到消费者脑海,在于它能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于它能让消费者舍弃差不多价格的同品类产品。

“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新潮传媒作为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覆盖全国100个城市,70万部电梯电视,2亿家庭人群,以更直观、更有趣、更有效的方式传播品牌信息,助力品牌成功将优质产品、服务卖到家。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