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 美三大股指均跌超1%

发稿时间:2019-08-01 08:54: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日电 美股周三全线收跌,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三大股指集体回落,跌幅均超1%。其中,道指跌超300点,失守27000点。

  

  

  

  美东时间7月31日16:00(北京时间8月1日04:00),标普500指数收跌32.80点,跌幅1.09%,报2980.38;道指收跌333.75点,跌幅1.23%,报26864.27点;纳指收跌98.19点,跌幅1.19%,报8175.42。

  消息方面,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2.00%-2.25%,符合市场预期。从议息决议结果来看,对于此次降息,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8票赞成,2票反对。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联储时隔10年后的首次降息,也标志着美联储从2015年启动的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告一段落。

  美联储会后发布声明称,6月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经济温和增长。近几个月就业岗位增长稳定,失业率维持在低位。尽管家庭开支比年初有所增加,但商业固定资产投资仍疲软。总体通货膨胀率和除食品、能源之外的各类商品通胀率仍低于美联储设置的2%政策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相信降息有利于美国经济,不仅可以降低短期借贷的成本,也能在增强信心方面发挥作用。他称此次降息是“周期中政策调整”,美联储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进入长时间的降息周期。

  对于美联储降息但美股收跌。《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市场原本希望鲍威尔会采取更为“鸽派”的姿态,但他否认进入降息周期的言论令市场期望落空。

  经济数据面,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报告称,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5.6万,创三个月新高,预期15万,前值10.2万。

  ADP私营就业数据一向被视为非农数据的重要前瞻指标。周五投资者将迎来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当前预期7月非农新增16.2万,失业率3.7%%,平均薪资增速环比增长0.2%。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增长超出预期,周三收涨2.04%,报213.04美元,盘中一度涨逾5%,市值一度重返万亿美元。

  欧洲三大股指31日涨跌不一。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上涨41.80点,涨幅为0.34%,报收于12189.04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518.90点,上涨7.83点,涨幅为0.14%。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7586.78点,下跌59.99点,跌幅为0.78%。

  纽约油价31日上涨,9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3美元,收于每桶58.5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收于每盎司1437.8美元,跌幅为0.28%。(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