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还不起钱以肉抵债 A股公司ST雏鹰触发退市条件

发稿时间:2019-07-30 14:16:00 来源: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还不起钱以肉抵债,买不起饲料猪被饿死

  A股又一奇葩公司ST雏鹰触发退市条件

  本报讯 A股的退市大军又要新增一员,ST雏鹰昨天收盘跌停,收于0.81元,这已经是公司连续第17个交易日低于1元。即使未来3个交易日股价连续涨停,8月1日(第20个交易日)其股价仍将低于1元,触发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的退市条件。

  昨天14:30,一笔2062万股的买盘,曾将ST雏鹰从跌停拉到上涨2.35%,股价冲到0.87元,但更大的卖盘涌来,短暂脉冲后,股价又封在了跌停价0.81元上。截至收盘,仍有3246万股卖盘封住跌停,全天成交2.44亿元,换手率为15.09%。

  按昨天收盘价0.81元计算,即使未来3个交易日股价连续涨停,ST雏鹰股价也只有0.94元。ST雏鹰或将成为继中弘股份后又一只面值退市股。

  去年,中弘股份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成为A股首只“跌破面值”退市的个股。今年6月,ST华业也因连续14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距离退市仅“一步之遥”;6月27日,ST华业股价重新站上1元,不过昨天公司股价再次低于1元。

  为了自救,ST雏鹰曾公告与3家供应商签下合作协议,开展生猪养殖业务,但股价仍无起色。

  这只曾经的“猪肉第一股”去年巨亏38.6亿,今年一季度又亏损了11亿元。资料显示,截至一季报,ST雏鹰股东人数为18.42万人,较去年年底增加近20%。

  业绩亏损也导致了ST雏鹰还不起钱,曾“以肉偿债”。去年底,ST雏鹰曾发布公告称,已与部分债权人签订协议,涉及总金额2.71亿元,全部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偿付本息,目前尚未进行产品交割。

  审计机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表示,ST雏鹰2018年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故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对于亏损的加大,公司曾回应称,公司的核心业务生猪养殖,除了受非洲猪瘟影响以外,还饿死了不少。公司称,自2018年6月起,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导致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生猪养殖成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这不禁让投资者想起獐子岛的扇贝死亡的蹊跷事件。

  此外,ST雏鹰还曾于2月18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侯建芳所持公司股份12.6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20%),全部被司法冻结。

  6月17日,海润退股价跌至0.18元/股的新低,打破了此前中弘退0.22元/股的最低纪录,成为A股史上股价最低的个股,也是A股历史上的首只“一毛股”;6月24日,华泽退创下了连续47个跌停的A股纪录,如今,上述两者已经双双退市。今年早些时候,ST华泽,ST长生,ST上普,ST众和等个股均已退市。

  本报记者 张云山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