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猥亵女童被刑拘 其子接任

发稿时间:2019-07-04 08: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邱宇)7月3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的消息引爆舆论。

  来源:上海市公安分局普陀分局官微。

  确认!

  ——王振华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

  3日晚间,上海警方发布通报称,2019年6月30日22时许,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报警,称其女儿被朋友周某某(女,49岁,江苏人)从江苏老家带至上海并入住本市一酒店,后其女儿在房间内遭到一男子猥亵。接报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根据通报, 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岁,江苏人)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后,上市公司新城控股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7月3日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先生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

  王振华何许人也?

  ——财富上百亿的地产富豪

  新城控股官网显示,董事长为王振华。

  王振华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除了上交所上市公司新城控股(601155.SH),还有港交所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和新城悦(01755.HK)。

  王振华。截图自新城控股官网。

  王振华旗下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显示,王振华,男,1962年3月生,高级工程师,长江商学院EMBA,研究生学历。

  1993年,王振华筹资创办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始涉足房地产业,于1996年至今担任新城控股董事长,2012年至今任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总裁。

  同时,王振华现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副会长、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房显示,新城发展(房地产行业)的王振华排在108位,财富170.4亿元;另,2019年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中,王振华、王晓松父子以24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67位。

  王振华之子王晓松1987年出生,现年32岁,2018年8月24日起任新城控股集团董事兼总裁,新城发展非执行董事。

  ——关联公司多达194家,掌控资产超3300亿

  A 股上市的新城控股现总部设于上海。2018年,新城控股集团完成销售额超2200亿元,排名行业第8位。其2019年的内部业绩目标为3000亿元。

  “经过26年的快速发展,成为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20强。” 新城控股官网如此介绍。

  2018年末,新城控股总资产为3303.18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79.98%。如果加上王振华旗下其他公司,目前王振华对外公布掌控的总资产将超3303.18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与王振华相关的公司多达194家,由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为56家,担任股东的9家,担任高管的共185家,其中有三家由其100%控股。

  天眼查显示的王振华关联公司图谱。

  另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与王振华关联的风险有3827条。2019年4月2日,上交所曾针对新城控股2018年年报下发问询函,要求解释利润及存货大幅增长的合理性等。

  ——曾创关爱青少年公益品牌

  公开信息显示,王振华获得过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等不少荣誉。

  新城控股官网数据显示,公司截至2016年底已累计捐赠超过2亿元。在向社会提供捐助的同时,新城控股集团积极发起具有特色的主题公益活动。

  截图自新城控股官网。

  2013年,新城控股创办的大型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正式成立,致力于抚育、培养和教育贫困地区青少年,引起更多人士对贫困青少年群体的特别关怀。

  就在今年5月,王振华接受媒体采访谈到“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机遇”时说: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就是为社会、为公众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新城发展至今,始终以产品立身,以品质为本,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影响

  ——旗下上市公司股价闪崩,暴跌超20%

  3日,由于上述消息在A股收盘之后发酵,A股上市的新城控股走势未收影响,全天收盘涨3.79%,报42.69元。不过王振华旗下港股上市公司新城发展控股和新城悦在尾盘出现闪崩。

  如,新城发展控股尾盘闪崩,由涨变跌,收盘大跌23.86%,报8.04港元,市值蒸发149亿港元。新城悦同样暴跌近24%,市值蒸发近17亿港元。

  王振华掌控的上市公司的3日股价表现。

  2018年,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541.33亿元,同比增长33.58%,净利润122.09亿元,同比增长95.02%,归母净利润104.91亿,同比增长74%。

  记者注意到,看到新城控股的发展业绩,3月份以来光大证券、华创证券、民生证券、申万宏源、东吴证券、给予新城控股买入或增持的评级。有券商给予的目标价高达58.68元。

  梳理显示,自2015年A股上市以来,新城控股已经上涨167%。截至7月3日收盘,新城控股年内累计上涨逾80%,市值963.4亿元。

  ——新城控股投资者担心爆仓

  曾经看好新城控股股票不只是机构还有买了它的股民。

  不过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某涉嫌猥亵女童消息传来后,在众多股票交流平台,很多股民或网友表达了其股价暴跌的担忧。

  有网友表示,“太看好新城控股,全部家当都压它股票了,如果新城控股连续下跌,跌破30元就要融资爆仓了。”

  如果,A股上市的新城控股明天开盘暴跌,被吓到的不只是股民,还有机构投资者。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新城控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

  新城控股一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持有其股票的机构投资者中,基金为133家;QFII为1家;券商理财产品为2家。持股比例较高的基金共持有8553.64万股。

  对于事件引发的股价闪崩,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新年认为,新城控股公司或可通过公司相关章程的规定对王某进行内部追责,要求其承担一定的责任。

  ——王振华儿子王晓松接任董事长

  新城控股3日晚间发布的公司董事长变更的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7月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董事兼总裁王晓松主持,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未能出席本次董事会。

  新城控股上述会议选举王晓松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王晓松将行使法定代表人职权,签署董事会重要合同、重要文件及其他应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的其他文件。王振华将继续担任董事职务。

  同时,新城控股公告强调,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完)

原标题:百亿地产富豪王振华涉猥亵女童被刑拘,其子接任董事长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