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经理认为 科技龙头引领新一轮行情

发稿时间:2019-07-02 09:25: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青年网

  因利好消息提振,A股周一(7月1日)放量大涨,迎来7月“开门红”。基金投研人士认为,内外环境持续改善,市场调整基本结束,并已启动新一轮行情。随着A股风险偏好的回升,市场后续将进入配置窗口期。基金经理认为,上半年为持有人获得不俗收益的消费板块和科技领域,下半年仍被持续看好。

  市场迎配置窗口期

  受上周末利好消息影响,7月1日沪深股指大幅跳空高开,沪指站上3000点后持续拉升,且一度涨逾2%。从盘中可观察到,科技和消费板块扛起做多大旗,带领两市走出百股涨停的红火行情。截至收盘,两市合计成交6141.3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55.25亿元明显放量。

  实际上,早在7月之前,大资金已基于前瞻性利好预期进行了提前布局。比如,EPFR发布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的一周(6月20日至6月26日),全球股票型基金在过去15周之中出现第12次资金净流出,但中国股票型基金却逆市吸引资金净流入。截至目前,中国股票型基金已经创下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长连续“净吸金”周期。另据Wind数据,6月份的1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高达7381.02亿元,比去年6月的净买入5077.01亿元高出45.38%。其中,18个交易日有1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实现净买入,最高的一天净流入达到55.65亿元。

  “A股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后续将进入配置窗口期。”平安基金认为,内外环境持续改善,同时海外流动性也将持续宽松,美联储7月降息概率较大,会为货币政策打开空间,预计国内流动性会持续缓解,短端利率将大幅回落。

  “展望三季度,全球经济总体仍偏弱,主要发达经济体受资本开支增长缓慢、债务高等问题影响,经济增长难有好表现。但预计国内地产投资在补库存、施工较多的区域仍将维持一定幅度增长,基建投资作为逆周期调控手段也将保持增长,而增长的主支柱消费领域将保持稳健增长。”创金合信基金行业投资研究部执行总监王妍表示,在稳中有变的态势下,中国经济运行将保持在合理区间,失速风险较小。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两大主要目标指导下,财政与货币政策的方向总体仍是偏宽松的。另外,近期内外环境出现改善,也会对市场情绪修复有一定帮助。

  消费行情遵循“CPI策略”

  记者从多位公募投研人士处获悉,在国内经济转型、刺激经济内生增长情况下,盈利稳健的消费股和得益于科创板利好预期的科技股,仍然是下半年的主要投资风口。

  “展望下半年,我们依然认为白酒行情可以取得较为理想的超额收益,一方面,核心白酒公司基本面良好,依然处于较高的景气度;另一方面,白酒估值虽然处于历史均值以上水平,但相对其他行业和个股仍有较高的性价比。只要投资者愿意放慢心态,这就是一个值得中长期投资的好行业。”创金合信消费主题基金经理陈建军表示,在经济增速平缓环境下,具有高ROE和优秀现金流的优质核心资产将日益稀缺,而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高ROE与优秀现金流的企业,主要集中在高端白酒和家电领域。

  陈建军分析,居民的日常消费具有非常好的韧性。即便是在2018年下半年消费行业相对低迷的时候,食品和日用品的增速在多数月份依然保持了双位数增长。“因此,消费升级的逻辑仍然存在,今年以来食品饮料、家电、日用品等必选消费行业的超额收益也有着较强的基本面支撑。”陈建军认为,消费行业的投资主线是CPI策略,他会首选贡献CPI的行业,其次则选受益于CPI的行业。“3月份以来CPI涨幅略超预期,贡献最大的是食品类。到了5月,这个趋势变得更加明显,5月CPI同比增长2.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7.7%,非食品价格只上涨了1.6%。基于食品和非食品的涨幅差别,我们重点配置的是贡献CPI行业,主要是食品饮料以及生猪养殖。”

  平安优势产业基金经理黄维表示,找准优势赛道、挖掘确定性高成长企业是他“长胜秘诀”。未来,依然会以工程师红利和巨大消费市场为切入点,争取挖掘更加确定的投资机会。

  科技龙头引领新一轮行情

  王妍认为,三季度除了基本面较好、增速较为确定的消费和医药板块外,还会看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高端装备制造板块和科技板块龙头。

  银华基金则判断,随着科创板开板,A股相关科技股的成长性也将得到重估,增长潜力巨大。“这一趋势已在上半年的市场里有所体现。”为把握科技行情,银华基金推出的银华兴盛股票基金已于7月1日发行。该产品将聚焦消费和TMT大科技,深挖两个优势行业的投资机会,帮助投资者分享经济转型和改革的政策红利。银华基金表示,该产品将采取“消费为主、科技为辅”的投资方略,优选具备较好的利润创造能力且估值水平合理的成长型上市公司,获取公司长期成长收益。

  “开始于4月底的一轮中级调整基本结束,市场已启动新一轮行情。”某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短期市场已经确认中级行情启动信号,主要集中在酿酒、食品饮料以及5G产业链等强势板块。“科技股目前除了超跌反弹外,有相当一部分则是中报业绩超预期带动的。如果7月市场不出现重大利空,市场按照内部规律运行,则5G产业链板块的龙头股也会大概率沿着现有上升趋势运行。”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