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铭记六点期望 争做担当新青年

——虎牙直播携手甘肃省临夏市委开展扶贫助农直播

发稿时间:2019-05-09 10: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网络直播行业内外监管日趋规范,行业整合加速,各大直播平台相继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这就要求直播平台不仅需要加强对直播内容的监管,同时也需要对公会及主播进行培训和引导,打造精品直播内容,营造积极健康的直播环境。

  4月28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信部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2019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中“充分发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精准脱贫中的潜力”“不断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的表述,备受社会关注。

临夏市王坪村活动现场。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虎牙直播积极响应四部委号召,组织头部公会及主播于5月4日,携手甘肃省临夏市委开展 “铭记六点期望,争做担当新青年”的主题直播扶贫助农活动,虎牙正恒公会6名当红主播来到临夏枹罕镇王坪村、八坊牛乐园、八坊十三巷等地,以趣味互动游戏等方式进行直播,向网友宣传当地文旅资源,带动花椒、鞋垫等特色农产品销售。

  据了解,本次“直播+助农+电商”的内容,观看人数超过300多万、累计观看人数超千万。在活动当天仅8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就卖出鞋垫、手工艺品、牛肉干等农副产品2000余件,成交金额6万多元。一位花椒种植农户告诉记者,当天他所获的流水达3000余元,这个金额大概是其平时一个月的收入。

  临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丽萍表示:感谢虎牙直播的主播们不远千里来到临夏。这种通过自带流量的当红主播进行直播的宣传模式,非常有助于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拓展,让临夏的特色产品、绿色产品通过直播走出临夏,销往全国。

临夏市王坪村活动现场。

  与向贫困地区捐财捐物的“输血式”扶贫相比,“边看边买”的直播扶贫,除了更具精准性外,更大的意义在于,可以帮助贫困地区实现经济“造血式”脱贫。

  虎牙文化品类负责人朱江告诉记者,很多主播非常愿意做一些正能量直播内容,但苦于缺乏经验和项目渠道。此次活动就是希望给主播们多提供一些参与公益项目的机会。虎牙直播早在2017年初就开启了“直播+扶贫”的新模式探索。“希望通过先进的网络直播技术,帮助僻远地区的贫困农户享受到直播行业带来的红利。”

  朱江还表示,目前虎牙平台正在积极寻找有需求的地方政府合作,把“直播+助农+电商”的新模式推广下去,为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水平出一份力。

临夏市八坊十三巷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虎牙当红主播正恒局长说,这次到临夏直播,不仅可以让粉丝们了解到偏远地区的生活现状,同时也是对我们自身进行一场精神上的洗礼,这种经历远比通过新闻或书本更加有效。

  任何行业发展到成熟的阶段,就必须通过规范引导和管理,来促进行业的发展,而且行业的头部企业需要发挥带头作用,直播行业也不例外。

  作为最头部网络直播平台,虎牙高度关注自身社会责任的履行,充分发挥技术和流量的优势,着力探索正能量直播的新模式,激发直播行业参与公益的积极性,让直播在公益道路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