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楼市降温的2018年 恒大业绩逆市大增的法宝是什么?

发稿时间:2019-03-06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年的中国楼市风云变幻,在“房住不炒”的总基调下,一系列调控政策让滚烫了多年的楼市不断降温,部分沿用“高杠杆”蒙眼狂奔的房企面临生死考验,数据显示去年至少有10家房企宣告破产,退出了时代舞台。

  然而,有的房企却在舞台上越跳越好。以中国恒大(03333.HK)3月5日发布盈喜为例,其2018年净利润和核心业务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核心业务净利润同比大增90%以上,再度刷新行业最高纪录。

  众所诸知,恒大2017年的核心业务净利润是405.1亿,照此计算,恒大2018年核心业务净利润料超770亿,较2017年多出365个“小目标”。

  恒大老板许家印曾经说过,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能体现恒大的功底。那么楼市遇冷的2018年,恒大凭什么业绩不降反升坐稳“利润王”?

  恒大方面在正面盈利预告中给出的解释是,其利润大增归根于“集团提升产品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降低销售和管理费用率等及增加交楼面积”。多方梳理发现,恒大的坐上利润王座椅离不开以下这七大“制胜法宝”。

  关键词一、标准化运营

  《恒大许家印:苦难是我珍贵的财富》一书透露,恒大老板许家印认为标准化建设,是企业建设、形成良好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非常重要的一步”。

  据了解,恒大在运营方面采用了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既控制了成本又确保了品质,推动利润高增长。

  关键词二、战略转型

  恒大成立初期,坚持规模取胜的发展战略,在规模上做大做强,目前已在中国280多个主要城市拥有800多个项目,还在全国布局了11个恒大童世界和11个恒大养生谷,并积极探索高科技、进军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规模的增长,带动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

  2017年起,恒大实施战略转型,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重点注重增长质量,2018年进一步深化转型,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增长,从“规模之王”变成“利润之王”。

  关键词三、从严管理

  恒大23年的健康快速发展,是管理上持续优化结出的硕果。在企业管理上,恒大狠抓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形成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文化及强大的团队执行力,员工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是恒大发展的法宝。

  关键词四、精品战略

  恒大实施精品战略,制订并严格执行6000多条“精品工程标准”,通过打造环节精品提升产品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动销售增长,继而实现利润持续提升。

  关键词五、民生为本

  恒大始终坚持民生为本、产业报国的理念,推出所有产品均定位刚需,合理的产品结构,为恒大的产品打开了拥有庞大的市场。

  关键词六、成本控制

  恒大的成本控制优势业界闻名,据去年半年报显示,恒大当时拥有土地储备达3.05亿平方米,而成本为1683元/平方米,远低于龙头房企的平均值。

  除超前的土地储备战略外,恒大还通过降低营销和管理费用、降低负债,实现成本持续下降,在锁定成本的情况下,实现利润不断上升。

  关键词七、多元化发展

  在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恒大还在夯实地产主业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多元化产业,经过多年探索,已完成在文化旅游、健康、高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布局。

  按照许家印的“新恒大”战略构想,到2020年,恒大要实现总资产3万亿元、年销售8000亿元、年利税超1500亿元,成为世界百强企业。业内人士认为,基于目前稳定增长的销售业绩,以及新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恒大未来利润将继续维持高增长,实现2020战略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