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里3小时公益平台:深圳、上海、杭州成最爱做公益的城市

发稿时间:2019-01-23 14: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 阿里巴巴3小时公益平台推出一年多来,已带动超过1700万网友成为3小时公益志愿者。近日,3小时公益平台全新改版,提供更加丰富的公益场景,带动人人参与公益。

  带动1700万人成为爱心志愿者

  公益不一定是捐钱,在3小时公益平台上,直播、捐步数也能轻松做公益。

  阿里巴巴介绍,截至2018年12月,3小时公益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近1700万人,覆盖53个国家和地区,入驻公益机构1127家,提供了超过205万个志愿服务岗位。

  3小时平台产生的公益活动中包含了众多丰富多样的形式,包括为贫困大病患儿提供公益救助视频直播,为社区老人提供智能手机、电脑教学活动,举报网络非法信息、网络诈骗,给贫困儿童送学习礼包等新颖的公益形式。

 

  (3小时公益平台)

  “人人3小时”是阿里巴巴践行多年的公益理念。为了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2017年9月,阿里巴巴向全社会推出了3小时公益平台。现在,公众通过手淘、支付宝、高德地图、饿了么、闲鱼等阿里巴巴经济体的16个APP都可以进入3小时公益平台。

  3小时公益平台提供免费的平台资源对接普通公众和公益项目,公众可以方便地查看最新的线上、线下公益项目信息,选择参与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还可以记录自己的公益时,形成自己的公益账户。

  年轻人最爱网上公益,广东人公益心爆棚

  哪些人最爱通过互联网做公益?3小时公益平台提供了一份有趣的数据。

  在3小时公益平台上,儿童关怀、老人关怀类志愿服务最受欢迎;平台上的志愿者中年轻群体最多,其中比例最高的是18——24岁;广东省成为最爱参与公益的地区,深圳、上海、杭州成为最爱参与公益的城市。

  在参与公益的形式上,3小时平台上的数据显示,上海人最偏爱公益捐赠,杭州人更偏爱捐步助学,重庆人更偏爱线下志愿活动。

  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孩子都能拥有快乐运动的机会,2018年6月,3小时公益平台上线了“益起来”捐步活动,网友可通过捐步为贫困乡村学校筹建阳光跑道,这种新颖的公益形式获得了网友的广泛欢迎。截至目前,“益起来”已支持淘宝网友捐出900亿步,为4省4县的21所贫困学校筹建了阳光跑道。

 

  “益起来”网友捐步为贫困乡村学校建成了阳光跑道)

  平台赋能公益机构,用互联网做公益成流行

  2018年,越来越多的公益机构选择通过3小时公益平台,用互联网的方式做公益。

  杭州黄飞华爱心车队连续十多年为市民提供爱心志愿服务,2018年8月,黄飞华爱心车队入驻3小时平台,爱心的哥们第一次用互联网方式做公益。原来要靠人工进行的联络、司机排班,现在可以在线上平台便捷地发布通知,不但提高了效率,平台上还会产生公益时累积,也提高了司机的积极性。

  “太不一样了,驾驶员、志愿者争先恐后,指派任务做一次给激励,我只要发上去一秒钟单子就抢掉了。3小时平台有公益时累计,公益时多的人我们还可以给司机加分。”爱心车队创始人黄飞华介绍。

 

  (2018年元旦期间,黄飞华爱心车队通过3小时平台发起志愿扫雪活动)

  昆山市留香志愿服务社创始人曹赵军说,通过3小时公益平台,他还和30家公益机构建立联系,一起赴阿里巴巴开展了公益游学,通过学习“互联网+公益”经验,提升了公益组织运营能力。

  阿里巴巴通过独特的平台优势,用创新的方法整合社会资源,带动更多人参与和关心公益。现在,“3小时公益平台”已成为公益人的家园。

  3小时平台全新改版,让公益活动更丰富、有趣

  “打开3小时公益平台上,总有一款公益项目适合你。”阿里巴巴3小时公益平台工作人员说。

  近日,3小时公益平台进一步全新改版,拓展了更加丰富的公益场景,除了志愿服务,公众还可以参加淘宝公益网店的善因购买,通过“益起来”捐步为贫困地区乡村学校筹建阳光跑道等。

  自上线以来,3小时平台的公益活动、志愿服务不断拓展,带动人人公益。2018年,3小时平台联合团中央、卫健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战略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公益服务的开展,团中央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入驻平台超过600多家,国家卫健委的获奖全国医疗志愿服务组织、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各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都在陆续加入3小时公益平台。

  现在,3小时公益平台还与芝麻信用打通,在用户授权之后,用户在3小时公益平台上的公益行为可成为其芝麻信用分的评估参考维度之一。

  人人参与,才是公益。2018年底,3小时公益平台被评为2018年志愿服务十大事件,”将一个企业内部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逐步演化为一个行业盛事,吸引着大量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参与,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满足了企业的内部需求,而且有助于推动整个公益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宇慧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