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管理新举措:成都在商业综合体开辟“规范车位”

发稿时间:2019-01-22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创新形态,方便了居民的出行,缓解了城市公共交通压力,减少了机动车污染的排放,成为许多上班族出行的最佳选择之一。但与此同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也影响了市容市貌。

  特别是在写字楼集中、人流量较大的商业综合体周围,尽管已经开展了严格的共享单车清理整治行动,但由于共享单车不被允许进入这些综合体,用户只能停放在外围,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共享单车的“潮汐式”拥堵现象在商业综合体外仍有发生,成都高新区的新世界环球中心便是其中之一。

  针对环球中心共享单车潮汐点淤积量较高的问题,2018年末,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采取创新管理措施,与世纪城物业环球中心分公司、共享单车企业、成都市交警六分局协调联动,由环球中心提供并划定共享单车停放场地、单车公司加强每日清运维护和管理、城管和交警分局进行监督管理,依托大联动工作机制,消除了长期存在的“潮汐式”拥堵现象,让街面恢复了昔日干净清爽的面貌。

  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写字楼、商业综合体通常不允许共享单车进入,但像环球中心这样体量大、人流量多的地方,每天需要经受早晚高峰潮汐式的车流拥堵,大量的单车会滞留在街面上,几乎占满了非机动车道,甚至半个公交车道,高峰期达到5、6千辆。这样的情况不仅在高峰时期制堵,更影响市容和市民出行。

  前述负责人表示,我们始终对低碳、环保、便利的共享单车出行方式予以肯定和支持,同时也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创新管理。此次通过有效整合辖区资源,健全完善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大联动工作机制,在环球中心内部对共享单车划定规范停车区域,打通市民出行与工作、生活场景,并与共享单车企业建立共享单车巡护协作机制,通过不同区域的精确巡护管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出行。

  1月22日上午10时,刚过早高峰的环球中心,各出口都设置了两个共享单车的停车区域,并配有导示牌,指引市民前往规范区域停车;各单车公司的运维人员已经开始将停放的单车转运到其他热点需求区域,往日淤积的情形已不再出现。

  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青桔单车进入成都开展服务以来,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获得了广大市民点赞;在共享单车的线下运维中,青桔单车亦多次获得主管部门肯定。

  “青桔单车一直以树立行业榜样为目标,积极服务市民,同时与属地主管部门开展共商共治,助力城市文明发展”,上述负责人表示,“在桂溪街道办事处、世纪城物业环球中心分公司以及各方的支持联动下,我们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未来我们将不断优化用户使用流程,同时和管理者携手沟通探讨,将该成功模式进行推广,不断优化停放秩序。”

责任编辑:高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