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做梦也没想到”会获奖 继续坚守乡村教育

发稿时间:2019-01-14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 昨晚,第四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在碧水蓝天的三亚落下帷幕,101位乡村教师成为当晚“最亮的星”,经历了一个难忘的夜晚之后,谈及获奖,“成就感”“做梦也没想到”“感动”“备受鼓舞”成了老师们提及率最高的词。

  蔡明镜:幸福来得太突然

  “有点找不到北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了”,90后乡村女教师蔡明镜在朋友圈发到。

  94年的蔡明镜来自城市,是5个孩子的班主任。她在的学校加起来有46名孩子。她是学校里仅有的两个女教师之一。

  来到三亚,蔡明镜想用手机让村里的孩子也看见大海。正在她直播的时候,马云突然出现在了她的镜头里,和她一起给孩子们直播大海。不仅如此,马云还说要去蔡明镜的学校看看孩子们,突如其来的鼓励让这个90后女生觉得“有点找不到北”。

  徐召伟:他们更能理解我了

  “你儿子不像其他人,有家有事业,但是我相信你们会为我骄傲”。在一段采访视频中,徐召伟一边流泪一边对父母说出了这句话。视频中的这次相见,距离上一次,已经时隔4年多。最初只想去支教1星期,没想到一待就是12年,这是徐召伟的支教经历。长期相处下来,孩子们已经成了徐召伟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对于此次获奖,徐召伟称做梦也没想到。颁奖礼现场,跟主持人汪涵的一段4分钟的互动中,徐召伟用牙齿咬了几十次上嘴唇,这是一个人强忍眼泪时最不经意的动作。有眼泪或有委屈,但更多的,是认同感和荣光猛然来临时的情感爆发。

  昨晚,在跟家人朋友的聊天群里,徐召伟看着朋友和弟弟们发来祝贺消息,非常开心。“他们更能理解我了。”徐召伟说。

  王光文:原来你不是一个人

  “原来还有人这么看中乡村老师。”获奖教师王光文感叹道。

  这次乡村教师颁奖礼,让王光文发现,原来,他并不是一个人。这个世界上跟他一样坚守在农村的“勇士”还有很多,也还有很多人在背后支持着乡村教育工作,自己并不孤独。

  此次获奖的101位教师和20位校长中,夫妻学校、少则十几人的学校并不稀奇,常年独居乡村,讲台就是办公室,教室就是家,学生就是朋友,这是很多乡村教师的生活写照。

  洛桑旺堆:扎根乡村的信念更加笃定

  “我将把这份感谢和感恩化作行动,继续为乡村教育添砖加瓦。”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扎其乡朗塞岭完小的校长洛桑旺堆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在藏区从事教育工作18年,洛桑让自己带的学校从全县垫底到了全县第一。昨晚3个小时的颁奖礼,洛桑旺堆连发了近10条朋友圈。

  谈到此次获奖,洛桑旺堆难掩激动,而高兴、激动、感谢之外,继续扎根乡村、投身教育的信念变得更加笃定。

责任编辑:高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