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住房租赁市场整改一个月:租赁价格普遍回落

发稿时间:2018-09-23 08:57: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青年网

  中国网财经9月21日讯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消息,8月20日,为缓解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租金上涨趋势,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十家租赁企业承诺2个月内投放12万套(间)不涨租金房源,到今天恰好时间过半,我们来看一看各家企业投放的情况。

  据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1个月来十家企业共投放房源69110套(间),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阶段性兑现了承诺。其中润邦润佳、小家联行和蛋壳公寓完成情况较好,兑现比例分别达到了99%、95%和82%。

  从各企业市场成交统计看,9月以来租赁市场量价回落,日平均成交量比8月份下降了10-20%;租赁价格也普遍回落,自如反映租金环比下降了3-5%,相寓的租金环比下降4.5%,蛋壳公寓的租金环比下降1.3%。

  据中介协会负责人介绍,9月份租金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毕业季结束的周期性因素,另一方面是政府部门连续释放加大租赁市场供给,规范租赁市场行为等利好信号,租赁市场供求紧张形势得以缓解。

  据市住建委租赁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前一时期租赁价格波动,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稳定市场。

  首先是加强行业管理。市住建委会同工商等部门部署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治理,将全市2万多家注册营业范围包括房地产经纪业务的企业全部纳入各区属地监管范围,按照“8.17”约谈会部署,严查租赁企业落实“三不得”要求的情况。在“12345”设立了打击“黑中介”举报热线,严查违规隔断、哄抬租金、截留押金等行为,市住建委已立案20余件。公安部门打掉2个“黑中介”犯罪团伙、刑拘了一批涉案人员。

  其次是多渠道增加房源供应。一是加快公租房配租,8月份发布公告的西城、海淀、丰台三区4991套房源均已经完成意向登记工作,年底前还将启动1万套左右公租房配租工作。二是加快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今年将完成39个项目、321万平方米的集体土地租赁住房供地、开工,其中丰台区成寿寺、石景山区古城2个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已经开工,可提供房源1300套。三是加快推进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改建工作,目前已申报17个项目,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可提供集体宿舍1902间。四是商业办公转为租赁房,可提供房源近2000套。通过加大市场供给,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

  第三是严查互联网房源信息发布平台。市住建委联合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集中约谈并检查房天下、58同城、贝壳找房、吉屋网等主要房源信息发布平台,责令相关平台共下架92万条违规房源信息,冻结违规用户帐号数7万余个。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大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保持行政执法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附:十家租赁企业投放房源情况

原标题:北京住房租赁市场整改一个月:租赁价格普遍回落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