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基金视点 >>  正文

二季度QFII持股路径曝光 新进增持179个股四大看点

发稿时间:2020-08-29 0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机构已成为A股重要的中坚力量。

  随着中报披露进入高峰期,备受各方关注的QFII调仓换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28日15点,在已披露2020年中报的公司中,有255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合计持股数量达到33.42亿股,持仓市值达780.27亿元。

  玄甲金融CEO林佳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机构选股非常重视估值指标,故而,深入研究企业基本面,把握其估值匹配度,若个股低估则可以进行配置。

  与今年一季度相比,二季度QFII新进增持179只个股,其中,新进持有个股数达113只,增持个股数达66只。

  从持股数量的变化来看,在179只新进增持股中,中国建筑、伊利股份、海康威视等3只个股,二季度QFII增持股份数量均在4000万股以上,分别为15484.83万股、4657.73万股、4622.72万股 。

  从行业方面看,QFII新进增持的179只个股,主要扎堆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等四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7只、24只、13只、13只。

  对此,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QFII的投研偏价值投资,从QFII的持仓结构来看,消费领域是最大持仓,也和目前市场上的主线一致。随着QFII的持股比例增大,其对A股的投资风格会存在一定的影响,所以从投资机会而言,依旧可以重点关注QFII新进的部分优质个股。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消费板块的估值越来越高,而其他板块的估值优势逐渐凸显,所以从新进增持的行业来看,体现出QFII在扩大布局A股中其他板块个股的投资机会。

  通过梳理发现,QFII新进增持的179只个股呈现以下四大看点:

  首先,绩优股占比较高。从179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来看,有104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58.10%。包括振德医疗、东方生物、九安医疗、锦浪科技、北新建材等在内的23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其次,股价相对较高。截至8月28日收盘,全部A股均价为22.91元,上述179只个股中有107只个股最新收盘价高于这一数值,占比59.78%。其中,17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在100元以上,卓胜微最新收盘价位居首位,达到392.51元。

  第三,持续上涨动力足。8月份以来,上述179只个股中,有112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62.57%。乐歌股份、凯伦股份、帝尔激光、信捷电气、富瀚微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40%以上,分别为79.18%、46.00%、44.71%、44.17%、43.47%。

  第四,评级机构普遍看好。最近1个月内,上述179只个股中,有114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63.69%。药明康德、启明星辰、公牛集团、杰瑞股份、恒立液压、顺丰控股、海螺水泥、老百姓等8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0家以上。

  “实际上QFII风格也各异,但基本都偏向于在各个行业上寻找估值便宜、高确定性或成长快的龙头企业进行配置,而且,其配置权重是随着A股制度逐渐成熟被纳入国际知名指数权重的提升而提升。整体上还是秉承了高性价比以及分散化的特征。当下而言,由于消费、科技已涨破历史估值顶部,风格的演绎已到极致,低估值周期板块,龙头股非常高的确定性带来了明确的高性价比配置机会。随着资金的逐渐流入,未来也会重新迎来超配,聚集人气是迟早的事情。”林佳义进一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苗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