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喜茶2020年度报告发布:在海内外开出695家门店

发稿时间:2021-02-02 13: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1日,喜茶发布《茶势喜人 灵感永驻 喜茶2020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喜茶已在海内外61个城市开出695家门店。同时,喜茶在创新业态的探索也初见成效,旗下全新子品牌喜小茶和喜小瓶受到消费者一如既往的喜爱和认可。

  稳健快速铺开门店 持续夯实城市布局

  2020年喜茶持续保持品牌势能与规模平衡发展,在原有城市加密布局的同时进入18个新城市,为更多消费者带来“灵感之茶”。截20201231日,喜茶在海内外61个城市开出695家门店。在扩大门店覆盖区域的同时,喜茶也在不断完善门店布局。以广东省为大本营,以上海和北京为战略制高点,喜茶牢牢占据一线城市的“头部优势”,并于202012月在上海、深圳单城市相继突破百家门店。同时,在强大品牌势能的支撑下,喜茶在更多城市快速铺开,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等城市的新增门店数量名列前茅,这意味着喜茶正在新一线城市逐步建立起强有力的“腰部”支撑。此外,继香港、新加坡后,喜茶于2020年在澳门落地门店,向来自全球的游客展示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2020年喜茶在门店形态上也积极探索、创新,全年新增202家主力店及102GO同时,还结合门店所在城市的地方文化激发灵感,开出多家灵感特色门店,包括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黑金店、广州永庆坊店、深圳海岸城环保主题店、深圳京基KKMALL店和成都宽窄巷子店在内的灵感特色门店,为消费者带来现代、古典、环保等不同风格的灵感空间体验。

   

  全面提升综合实力 支撑品牌稳健发展

  2020年,喜茶在产品研发、营运能力、供应链能力等全方位的实力上不断提升,为自身稳健快速发展构筑起坚实的底盘。

  作为芝士茶原创者和新茶饮开创者的喜茶,始终秉持追求灵感和极致的品牌精神,以天然原材料、创新工艺和独创配方,持续创造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这一年,喜茶继续保持领先的产品研发实力和研发品质,平均每1.2周就推出一个新品,2020喜茶推出的生打椰椰系列、多肉玫珑瓜、雪山莓莓桂花冻、酒酿桂花冻、厚烧蛋糕波波茶、超厚牛乳波波等产品,一经上市就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的消费热潮。在创新的同时,喜茶也不断升级经典产品,创造更佳口感和更好体验。此外,喜茶还开创性地在茶饮行业运用冷冻萃取牛乳技术、首创“生打椰”工艺,在持续为消费者创造超出预期产品的同时,引领整个行业

  天然原材料是优质产品的基础。喜茶在创新研发产品的同时,对天然、优质原材料的追求也不断升级,通过深耕供应链、定制优质原材料,以保证高品质原材料供应。据了解,喜茶从贵州、云南、广西、台湾等产茶胜地,甄选优质茶叶。为保障更有品质、更稳定的茶叶供应,喜茶还在贵州自建茶园,从源头开始,对茶叶生长、采摘和拼配的每个环节严格把关,定制出满足自身标准的好茶。20205月,喜茶自建茶园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喜茶还将极致追求运用到更多原材料上,在鲜果方面,喜茶在定制优质鲜果品种外,也形成了规模化优势。过去一年,喜茶产品制作消耗葡萄超5,800吨、草莓近2,000吨、芒果超4,700吨、椰子超3,200吨、桃子近3,000……为供应链上游的农户创收超7.5亿元人民币。

  在营运能力方面,喜茶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标准操作程序(SOP),提升门店营运效率,并保证所有门店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始终保持在高水准。同时,喜茶大力推进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在门店端配备专职的食品安全营运支持团队,设立食安督检员,结合第三方机构,定期检查、反馈和督导门店执行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

  作为新茶饮行业数字化建设的先行者和标杆品牌,喜茶持续提升业务数字化水平。截至2020年底,“喜茶GO”微信小程序会员超3,500万,全年新增超1,300万会员。“喜茶GO”小程序有效引导消费者灵活安排点单,大幅改善消费体验,显著提升门店营运效率。数据显示,2020年,消费者使用“喜茶GO”小程序点单的人均等待时长比2018“喜茶GO”小程序刚上线时缩短了近三分之一。

  

  践行环保公益理念 持续回馈社会

  在积极发展的同时,喜茶也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努力践行公益并持续回馈社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喜茶为援助武汉的上海医疗队、河南医疗队供应爱心午餐,为武汉、深圳、上海、厦门、合肥等29个城市的基层一线抗疫人员送去超过5万杯热饮。2020125日喜茶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202091日,喜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订了未来3年的产业扶贫计划,将捐赠300万元用于全国不同地区的产业扶贫项目。首笔100万元的善款已于2020年用于支持贵州雷山县茶产业发展。

  此外,喜茶也不断升级环保行动,落实“灵感再生”的环保理念,不仅引导消费者减少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的使用,还鼓励消费者使用自带杯。截2020年底,喜茶自带杯活动累计减少超过3万个一次性塑料杯的使用,绿色环保纸吸管活动累计减少1,200万支不可降解塑料吸管的使用。而在国家最新 “限塑”要求落地近半年前,喜茶更是率先在新茶饮行业中应用聚乳酸(PLA)吸管,兼顾环保与消费者体验,引领整个行业的环保实践。

  2020 “中国全零售大会”上,喜茶就提出新茶饮行业的两大标准。而在2020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和经验的支持下,喜茶将持续追求灵感和极致,为消费者创造超出预期的体验,继续朝向品牌势能与规模平衡的方向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