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山西杏花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揭牌 打造诗酒特色文旅目的地

发稿时间:2020-12-01 2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太原121日电(记者 王子瑞)11月28日,山西杏花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太原文旅大厦举行,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和山西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文保为山西杏花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揭牌。杏花村文旅公司将打造山西特色的酒文旅项目,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意画卷。

  

  李秋喜、王文保为山西杏花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揭牌。  主办方供图

  今年以来,山西文旅融合动作连连,为转型发展蹚新路频添新活力。山西杏花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由汾酒集团、山西省文旅集团和山西杏花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注资7亿元组建而成,旨在以“诗酒”开题,以“文化旅游”为翼,共同打造极具山西特色的杏花村酒文旅项目,此举既是地方政府与国企的精诚合作,也是山西省转型发展探索出的新模式与新样板。

  揭牌仪式上,汾酒集团总经济师、杏花村文旅公司董事长张春生就杏花村文旅公司核心项目以及下一步积极探索的文旅项目做了阐述。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山西省委省政府就加速推动文化旅游发展先后做出重要论述与指示,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与楼阳生书记考察汾酒老作坊重要讲话为汾酒赋予了新的使命,为新组建的山西杏花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鼓舞了干劲、增强了信心。

  杏花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生致辞。  主办方供图

  作为代表中国酒业核心价值、蕴含着中华6000年酒文化核心精神,被誉为“中国酒魂”的汾酒,加速推动杏花村酒文旅融合责无旁贷、势在必行!张春生认为,成立杏花村文旅公司是将汾酒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持续转化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重要实践;是继续深挖杏花村千年历史文化积淀,追源溯宗的重要探索;是助力双轮驱动,促进汾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重要思路的积极行动。

  2017年,汾酒集团与山西省国资委签订三年任期经营目标责任书,成为山西国企改革样板,并超额完成三年改革目标任务,成为A股市场首家完成整体资产上市的白酒企业。在山西经济转型进程中,围绕加速推动酒文旅融合,汾酒集团的一系列新动作备受瞩目。今年61日,杏花村文旅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旨在将深厚的汾酒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整合提升、科学保护、有序规划,将杏花村遗址公园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打造成为“中国白酒圣地”。

  揭牌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山西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保介绍:“我们将以酒类文创产品合作为切入点,将汾酒的产品优势、品牌优势与山西文旅的渠道优势、专业优势相结合,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进一步传播弘扬山西的晋商文化与汾酒文化。”

  “杏花村文旅公司是汾酒集团、汾阳市和山西文旅集团在共建中共享、共享中共建,共同划定的同心圆点,将为实现‘文化汾酒清香天下’的复兴之路注入强劲动力。”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示。

  汾阳市政府市长吴晓东在致辞中表示,文旅公司的揭牌翻开了汾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汾阳市将紧抓山西省委、省政府发展“十大产业集群”打造酿品集群的有利契机,依托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全国最大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等优势,全力推进杏花村酒文旅融合发展,实现酒与历史、文化、旅游的完美融合。

责任编辑:GG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