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凯撒旅业旗下易食控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及各地复工的配餐工作

发稿时间:2020-03-31 10:00:2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随着全国各地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不少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地区航班量逐步增加,铁路出行人次上浮。作为凯撒旅业旗下的食品配餐旗舰企业,易食控股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多措并举,有序应对复工潮。

  据了解,易食控股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业务范围同时覆盖航空配餐、铁路餐饮的企业。旗下管理7家航空配餐公司及3家铁路配餐企业。自疫情开始初期,易食控股就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在春节期间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提供爱心餐。目前,鉴于全球态势,旗下各企业紧密围绕目前疫情防控措施,针对食品安全、航班操作保障安全、动车站台安全、空防安全及消防安全进行工作细化,从五大层面护航食品配餐。

  多措并举,力保航空和铁路餐食安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复工返城的人们对火车和飞机上提供的餐食显得格外敏感。

  “旅客的这份担心,我们完全理解。”易食控股负责人表示,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对各个航班上回收的物资严格管控,做到分类处理、清洗消毒;做好员工身体状况的监控,要求人员必须佩戴好防护措施后才可上岗;同时积极配合各个航空公司的餐食及餐具调整计划,基本所有航司陆续在公务舱调整为一次性餐具,经济舱也调整为点心盒,无需回收,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

  “我们会对食品配送车及回收物资,严格执行消毒流程。”易食控股负责人介绍说,针对从航班回收的餐食垃圾,使用两层疫情垃圾袋(黄色或红色垃圾袋)打包,喷洒消毒液后封装,对垃圾袋表面再次喷洒消毒液,之后统一单独存放;针对每一辆航班食品车,使用消毒液对车内外进行喷洒消毒后,方可进入公司院内;针对每一辆航班回收的餐车,进行两次化学消毒,消毒后的车辆单独存放;针对航班回收的每一件餐具,进行两次消毒,消毒后的餐具被单独存放,消毒结束后还要对洗碗机彻底清洗消毒,方可再次使用。此外,各个环节均要保留消毒记录。

  此外,除了车辆和物资,执行人员的防护也丝毫不能马虎。公司要求,航机员及司机在保障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在对食品车进行消毒后,保障过程中所佩戴的口罩统一回收处理,进入公司时需更换口罩。保障人员的工作服需交由相关部门统一清洗消毒。

  发挥优势,尽力解决复工单位的吃饭难问题

  当各地开始有序稳妥地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因受疫情影响的员工吃饭难问题,成了易食控股人心中的惦记。何不发挥公司高标准的食品安全优势,给大家一份安心呢?于是,易食控股在专注自身主业的同时,尝试着为大众提供更丰富健康安全的餐食。

  复工期间,很多单位食堂和社会餐饮还未开始营业,易食控股旗下各地企业主动发挥中央厨房的集中供应优势,在北京、内蒙、新疆、甘肃、海南、深圳等地为已经复工的企业提供员工餐、团餐服务,包括机场、高铁车站、银行、4S店等,共计提供餐食超过45000份。

  考虑到疫情期间居民日常餐饮需求,设计开发真空包装餐食、净菜料包半成品等产品,利用航空餐食生产企业的安全性优势,为居民提供方便、可口、易操作的净菜产品。净菜料包半成品制定出菜品的标准化餐谱,根据餐谱克重搭配一套完整的主、辅料及配料,并附有简易制作步骤。居民只需自行添加油、盐、糖等调味料即可炒制成功,美味又安全。

  同时,为解决居民购买不便,根据不同区域情况,采用多渠道供应方式。通过社区、物业公司、菜店配送、自有网络平台、第三方平台合作等途径,提供外卖配送、自取等业务,方便大众生活的同时,更有利于居民安全。

  为抗疫一线提供配餐志愿服务

  面对疫情,易食控股决定以自己的方式与全国人民一同奋战到底。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之时,易食控股就紧急下发倡议书,号召下属航空和铁路配餐企业,发挥食品安全领域的优势,以高标准的航空食品保障,提供健康多样的餐食组合。各单位积极响应,组织休假员工恢复生产,支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易食控股旗下各单位为急救中心/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各地前来保障的救援队志愿者、本地区公安系统的执勤民警/辅警、前往武汉支援防疫一线的媒体记者,以及需隔离观察人员等提供餐食近2000份。宜昌、新疆、海南、内蒙古、三亚、甘肃,都活跃着易食控股人的身影,他们为打赢这场全国战“疫”默默奉献着,“让大家吃上健康合口的热乎饭”是他们最朴素的心愿。

  宜昌是此次疫情的高发区之一,虽然日常出行和进一步复工仍存在困难,但易食控股的员工们仍然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义无反顾地参与到餐食生产及配送工作中,成为抗“疫”战场上的另一群“逆行者”。

  “就是想在家乡需要我的时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宜昌航食的生产部经理汪波为保障生产坚守在公司,组织员工制作餐谱、生产、打包、消毒;生产部的热厨郑钢、陈旭波、赵春晓,负责餐食包装的陈素琴、方连、冯万蓉等人,在通勤不便的情况下,坚持自驾或让亲人开车送自己上班;调度员王伟、李诚诚,航机员方晶莉、张思劼、李满满、邹迎建、邹迎华等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一丝不苟地完成一次又一次车辆消毒和餐食配送工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