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成都一网红餐馆吃出活蛆?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发稿时间:2019-08-07 09:46: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网红餐馆吃出活蛆?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食客曝光 网红餐馆里疑似吃出活蛆

  8月4日下午6点过,逛了太古里后,苏女士和另两位朋友前往这家网红餐厅吃饭。“早就听说这家店口碑很好,我们3个人一共点了大概8个菜。”苏女士说,其他菜品都没问题,但吃到凉拌毛肚时,出现令人倒胃口的一幕:“发现不止一条活蛆,实在太恶心了。”

  随后,苏女士叫来服务员和经理,餐馆之后将这道菜撤走并道歉。但苏女士一行此时已没了继续吃下去的胃口。“经理说虫子可能来自辣椒里。”但苏女士怀疑是千层肚放久了才会长出蛆虫,最后的处理方式是餐馆对这道菜免单,其他菜品打8折,“我们用微信付了192元。”

  回家后,苏女士越想越不舒服,便写下这次遭遇经过,连同所拍的问题菜品视频一并发到微博上,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餐馆回应 已退餐费虫不知来自何处

  5日,一名自称该餐馆前厅客服经理的肖女士与苏女士取得联系并加了微信。“她通过微信转账退还了192元餐费。”苏女士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这位经理还给她发来“昨天的事儿确实抱歉了”“已经勒令厨房做检查”“管理人员和厨房工作人员接受了严重的内部扣罚”等信息。

  6日中午,记者来到太古里,发现该餐馆仍在正常营业,该店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当时的情况。而对于肖经理,工作人员建议打她私人电话。

  对于此事,肖经理说,事发后他们一直在积极处理,也查了店里监控。苏女士一行是上周日下午6点半来就餐的,但目前仍不清楚虫子到底是来自辣椒里还是其他地方,现在已将餐费全部退还苏女士。

  同时,肖经理说,相关部门已来过店里检查,餐馆内部也在进行自查。对于毛肚的问题,她说,店里的毛肚每天都是新鲜的,而且毛肚加热后不会出现有活蛆的情况。

  合江亭市场和质量监管所:已对原材料抽检

  在苏女士发微博后,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注意到该情况,并在微博下回复,“您好,已收到您的投诉,我们将尽快调查处理。”

  6日中午,据锦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此事已交由合江亭市场和质量监管所负责。据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已对该餐馆的原材料进行了抽检,检查报告很快出来。同时,还将安排人员对餐馆经营场地、后厨等进行深入检查。

  律"师"观"点最高可要求10倍赔偿

  对于苏女士的遭遇,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亮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规定,如果苏女士取得了关键证据,可向餐馆要求该问题菜品价格的1-10倍赔偿,同时若因该问题菜品而影响其他菜品的消费,也可要求餐馆免单。

  同时,王亮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就餐等过程中若出现类似情况,除了保留证据外,应立刻拨打市场监管举报电话,等待执法人员到现场取证调查,从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