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茅台葡萄酒销售目标上调 合伙人招募靠得住吗?

发稿时间:2019-08-06 09:44:11 来源:中访网 中国青年网

  出品:中访网零度调研

  研究员:孙书沁

  说到中国白酒,想必大多数人都会想起贵州茅台,而相比茅台白酒享誉世界的名气,茅台红酒则显得低调了许多,其市场表现似乎也一直不温不火。

  根据百度百科信息,茅台红酒是茅台葡萄酒公司打造的众多葡萄酒精品中的一种。茅台葡萄酒公司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在贵州省外唯一创办的一家企业,公司全称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在2019年初举办的2018年度茅台葡萄酒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表示,2018年茅台葡萄酒公司摘掉了过去连续五年亏损的帽子,销售额进入了行业的前十名,同比增长28%,这对于葡萄酒公司来说有着重大的转折意义。

  销量方面由2015年的3200吨提升到2018的4700吨,同比增长46%;营业收入从9100万元提高到1.3亿元,同比增长42.9%;利润从亏损1333万元到盈利600万元,净增长2000万元。

  截至2019年6月10日,茅台葡萄酒上半年共实现销售额359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倍,随着良好的增长势头,茅台葡萄酒的全年销售目标也调整为保底1个亿,力争1.2个亿。

  此外,茅台葡萄酒总经理冯铖也坦诚了现存的问题,“茅台葡萄酒,一年来发展迅速,我们的市场政策、管理方法还不到位”。他还明确了今后的规划,“茅台葡萄酒2019年的工作,一要提高工作效率,制定奖惩制度;二要规划产品,实现市场共赢,明确‘共赢就是最好的营销’这一发展思路;三要班子成员下沉市场,做好服务营销”。

  曾经为了让茅台葡萄酒的销售步入正轨,茅台集团尝试过“白+红”捆绑销售、集团福利支持等手段,可是一旦不再“捆绑”,葡萄酒的业绩就会出现大幅下滑,甚至连年亏损。

  茅台葡萄酒用了五年的时间实现了扭亏为盈,在此基础上推出了高端产品,并开启茅台葡萄酒精品酒庄”项目。茅台葡萄酒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其营销策略的完善可谓功不可没,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可需要营销宣传的铺垫。

  不过,就在近日有用户向中访网反映,在今日头条平台上看到了茅台葡萄酒的招商广告,疑似涉嫌虚假营销:公司承诺,拿月薪几千元的人还不如来做茅台葡萄酒的代理商,总部帮忙搞定销售渠道,代理利润都归代理商所有,100%调换货,不压货,0库存.....有业内人士对此戏称:如果按该公司广告描述的这样,一个普通人只要做了他们代理商就能轻松的发家致富,看来茅台葡萄酒代理商招募能解决中国低收入群体的“脱贫”重任!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中访网,“从整个产业端、渠道端和消费端综合去看的话,这是不靠谱、不科学不合理的一种承诺。这样一种不负责任的营销我们是非常不认可的,因为做任何的生意,一定要基于对于市场的熟悉,对渠道的掌控,和对消费端的了解”。

  纵观如今的葡萄酒市场,不少企业在市场利益的驱使下盲目投资、肆意扩张,最终导致经营不善,而茅台葡萄酒如何避免此种状况并守住现有的成绩或许是其需要思考的。(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