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近15万网友参与讨论的那款褐菇汉堡究竟有什么魔力?

发稿时间:2019-07-16 17: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肯德基素汉堡”火了,微博上参与这一话题讨论的达14.4万,阅读量1.1亿,可以说肯德基的这一大招放出了新的高度。精选马苏里拉干酪、奶油芝士、车达芝士等4种芝士配制成香滑奶油芝士酱,然后酿入一整只大褐菇盖中,再将大褐菇裹粉之后炸至金黄酥脆,吃起来细腻鲜嫩,不是牛肉却在口感上一点也不输牛肉,这就是芝士厚菇素尊堡——肯德基在中国的第一款“素汉堡”,尝鲜之余更多是满足了消费者的健康诉求。

  此前,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的《2018中国餐桌消费潮流趋势报告》显示,“新鲜”、“天然”、“营养”等已成为中国食材消费的核心关键词,素食主义潮流愈演愈烈。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甚至在去年年底的封面文章中预测,2019将是“素食年”(the year of the vegan)。一方面是全球范围内素食的快速增长,比如美国纯素食品市场在2018上半年的增长速度是整体食品市场的10倍;另一方面麦当劳、泰森食品等巨头纷纷布局素食产业。

  然而,不同于其他食品巨头的“人造肉”,肯德基选择用有“素牛排”之称的褐菇代替汉堡中的传统肉饼,既满足了消费者对“素食”的追求,也具备天然、营养等属性。褐菇,盖大柄粗、菌肉肥厚,口感比白蘑菇更细嫩鲜美,香味比香菇更加浓郁适口,无论遵循植物性饮食、纯素食、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还是介于常规饮食和纯素食之间的某个点,褐菇都能在餐桌上占有一席之地。尤其欧美国家,几乎所有的超市都可以见到褐菇的身影,一些高端有机超市售卖的有机巨型褐菇更是价格不菲。

  这不仅是因为褐菇本身具有高蛋白、多维生素、多膳食纤维、多矿物质、低热量等特点,也是因为褐菇自身所含硒之类的抗氧化物质,有助于在和红肉、豆类等烹制时有效剔除其它食材的不健康成分。据了解,本次肯德基芝士厚菇素尊堡的供货方为扬州江都区的一家大型褐菇培植现代化工厂,旗下拥有“洋松茸”有机褐菇品牌,此前星巴克的芝士可颂以及盒马鲜生、大润发、世纪联华、永辉、北京物美、江苏苏果等商超渠道在售的有机褐菇也多来源于这个工厂。得益于“欧美血统、有机培育、营养均衡、黄金鲜香比”的先天优势,这种大型褐菇的“伞盖”胆固醇含量、钠含量都极低,既能饱腹,又营养丰富,还美味,不仅是减重人群的福音,也是非常理想的婴儿辅食和幼儿食品。

  图片来源:Dr.Axe(Food is Medicine)

  事实上,由于食用的广泛性,欧美发达国家对于褐菇的研究更为全面一些。Dr.Axe(Food is Medicine)就结合相关科研机构的研究总结出褐菇的六大好处——除了类似于肯德基素汉堡这样将褐菇用于肉的替代品以及自身富含维生素B、提供人体所需的铜和硒等元素、低碳水化合物并提供膳食纤维外,褐菇还有助于降低患癌风险,并且自身含有的抗氧化和天然消炎成分对于预防帕金森这样的神经性疾病有一定的益处。所以,褐菇的普及不仅是消费升级的标识之一,也是健康升级的有力佐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