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央视聚焦烘焙行业 奈雪软欧包受热捧

发稿时间:2019-06-06 15:59:00 来源: 中青网 中国青年网

  继新茶饮之后,烘焙也已成为新风口,而这两道“题”都被奈雪的茶命中了。6月5日,央视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中的热点行业追踪,对烘焙行业的发展趋势、崛起原因、资本风向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其中,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通过对软欧包的原料、品质、口味等方面的掌控,奈雪烘焙产品的营业额处于300%到500%的增长。

  四年前,彭心在深圳创立“奈雪的茶”品牌,凭借“一杯好茶,一口软欧包,在奈雪遇见两种美好”的品牌理念和双产品模式,与其他茶饮、烘焙品牌形成了鲜明的差异,成为行业先行者。得益于差异化优势,奈雪的茶在几年内迅速扩张,如今在全国近30个城市已拥有200多家门店。而在烘焙行业崛起的潮流中,“软欧包”已经成为奈雪的一大招牌。

  健康和口味是基本需求 奈雪重视烘焙材料并持续创新

  据《2019年烘焙食品市场分析与行业发展趋势》显示,80后、90后是目前烘焙行业的主流消费群体,促使他们消费烘焙食品的一大原因是因为生活节奏加快,速食更符合他们的需求。但和对待进行了防腐处理的速食产品的态度不同,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有鲜食属性的烘焙产品期望更高。

  高压力快节奏的生活让肥胖、三高等病症在年轻群体中发病率逐年提升,低油低脂等健康指标则成了他们选择食物的标准。奈雪的软欧包,就是以低糖低油作为产品基准,在这个基础之上,奈雪通过往软欧包中加入新鲜蔬菜、水果等,来满足年轻人对于健康和营养的追求。

  和茶饮一样,除了健康,味道口感也是决定消费者是否购买烘焙食品的主要因素。据彭心介绍,他们会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测试用户更喜欢哪些味道的面包,然后下架几款,保留用户最喜欢的几种,同时还会上线新的口味。这样的产品更迭,让奈雪的软欧包橱柜保持了活力。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奈雪将茶饮上的产品创新能力,运用到了软欧包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此外,奈雪还会根据地域进行定制化产品,比如南宁的酸笋包,成都的麻将包等等,都获得了用户高度赞许。

  消费需求升级 奈雪以高颜值产品为用户打造潮流生活

  面包在欧美市场一直是以主食形态出现的,在中国市场则多是以辅食形态存在。烘焙产品之所以能崛起,除了场景需求,还与80后90后的人群属性有关。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花涛表示,80后和90后群体更加国际化,对于烘焙产品的接受度会比其他群体更高。而奈雪推出的软欧包备受欢迎,一定程度上是消费者对于欧美烘焙优势、地位的认可。

  国际化视野以及消费升级,还让80后90后对于烘焙产品的颜值也有所追求,据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副院长宋杨介绍,面包甜品在向健康营养型发展和功能型发展后,最后是向颜值、美观发展。奈雪最近推出了以草莓咩咩、巧克力咩咩、抹茶咩咩等6款咩咩包系列,除了口味,在视觉上也收获了用户好评。

  新零售推动烘焙产业 奈雪凭借“茶+软欧包”脱颖而出

  虽然,烘焙食品品牌越来越在健康、功能、颜值等方面满足用户,但是本质原因还是他们克服了新鲜度的问题。央视《交易时间》栏目里提到,此前很多烘焙产品一般都有六个月、九个月的保质期,但这导致食品新鲜度不够、口感单一。新零售模式下企业所采用的互联网+冷链配送方式,保障了烘焙食品的新鲜度,促使烘焙食品快速崛起。不过这一点,在奈雪身上并没有得以体现,奈雪的软欧包销售,更多的是依托门店的自有流量,在茶饮产品带来相当可观的流量同时,面包产品本身又有足够卖点,可以做到即产即销,新鲜度自然就有了保障。接受了央视采访的深圳市民王先生就提到,购买烘焙产品会更多注重生产日期、价格和味道,除了会在超市买新鲜面包外,还会在奈雪的茶进行购买。

  烘焙产业的巨大前景,同时还会引起很多产业的渗透,招商证券大消费组合经理黄珺认为,一些乳制品公司和大的食品公司都会将包含烘焙食品并进行产品联合,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相比较来说,奈雪的“茶+软欧包”模式受影响会小很多。而且基于消费者对于烘焙食品在健康、口感、颜值上的需求,奈雪曾为用户带来了抹茶芝士圈、蟹蟹包、蜜蜜芝士火龙果包等众多经典产品,已奠定其在烘焙产业的地位。

  除了爆款产品带来积极影响,奈雪通过在茶饮和软欧包产品上的长期投入,已经为自己赢得了“创新、时尚、健康”等标签,这些都成为了他人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在这样的基础上,奈雪的“一杯好茶+一口软欧包,在奈雪遇见两张美好”的理念就更能打动人心。(部分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