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王占刚:白酒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

发稿时间:2019-05-23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0日上午,首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论坛封坛原液首发仪式在酒都大厦顺利开幕,开启了老白干香型发展的新篇章。下午,京津冀一体化经济论坛在衡水迎宾馆举办,现场经济大咖助阵,为首届酒文化节再添新亮点。

  

  

  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发展论坛是首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原副省长郭世昌,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现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马光远,北京卫戍区原副政委陈敬托少将,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旭东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王占刚:衡水老白干要发挥香型优势和品类价值,高质量发展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首先发表讲话,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王占刚总经理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今天我们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论坛也是依托这个伟大的时代。经济强则文化强,我们要抓住这个伟大时代。

  同时,总经理王占刚也介绍了衡水老白干的历史和发展,并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今经济环境下,中国白酒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首先,白酒行业是一个伟大的行业,白酒呈现高质量的发展,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马太效应明显。

  其次,做白酒企业要重点突出香型价值,我们要重点凸显老白干香型的品类价值,发挥香型特征。

  第三,白酒企业呈现向次高端靠拢的趋势,所以作为一个企业肯定要符合整个白酒行业的特征和趋势。

  衡水老白干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企业,因为衡水老白干的使命就是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生产好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品质和服务。老白干企业马上进入了“十四五规划发展”阶段,我们做的定向增发、并购,也是近年来行业最大的并购事件。同时,我们也形成了以“一树三香五朵金花”,未来老白干一定要成为营业收入一百亿,净利润二十五亿,市值五百亿的现代化白酒上市企业,这是我们的展望。

  今天站在这儿很高兴,也感谢各位朋友和领导对老白干的厚爱,老白干人一定加倍努力和奋发图强,不负九州之首,不负万众归心。

  衡水老白干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的采访中,作为衡水老白干的经营管理层,王占刚就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的布局和规划进行了分享。

  

  

  王占刚表示,听了几位经济专家的讲解,作为老白干的经营管理层我们有几个基础的判断,第一点看好中国经济,第二点看好白酒行业,第三点我们有信心做好自己的企业。

  首先讲看好中国经济,刚才两位经济专家就中国经济的发展讲了很多,马光远老师重点讲的中美贸易,讲的是京津冀。姚老师讲了消费演变过程,这两位专家所讲都认证了白酒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我们处在雄安新区正南方,中国经济有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一体化,参考其他地区的发展对中国白酒企业的推动力,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企业的强大和背后的区域经济密切相关。衡水老白干立足河北,立足京津冀,立足雄安,就可以跟上发展的步伐,就能屹立于中国白酒之林,所以第一点看好中国的经济。

  第二点,看好白酒行业,随着80后、90后主流消费人群的崛起,在白酒上的消费支出也越来越高,我国的餐饮文化与国外不一样,国内餐饮方式、饮酒习惯和社交文化决定了中国白酒的长期性和朝阳产业的特点。

  最后一点我们老白干基于白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老白干的新定位“不上头”的白酒,主导的产品1915大家肯定知道,1688元的高端白酒为什么主导“不上头”?这是老白干的工艺和特点决定的,为什么“喝老白干不上头”?因为传承千年、地缸酿造、小分子酒、低杂醇油,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一直在做的。衡水老白干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和金全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