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南昌在京免费发放1万份瓦罐汤

发稿时间:2018-09-21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  9月20日,由南昌市旅发委主办的“北京人,南昌请你吃早餐”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热情的南昌带着1万份南昌最地道的早餐组合——瓦罐汤和拌粉,来到首都,邀请在北京的人们品尝省级“非遗”美食,为焦圈豆汁、羊汤烧饼飘香的北京早晨,添上一股浓郁的南昌味道。

  据了解,南昌瓦罐汤是以土质瓦罐为容器,添加食材、配以纯净水为原料,放置到大瓦缸,用木炭火恒温使其六面受热,长时间煨制而成,因为做法不损伤食材营养结构,还能配上很多辅助药材,口感独特,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这种工艺已经传承千年,当下已成为江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名副其实的“非遗”美食。而南昌拌粉,是一道南昌风味小吃,仅需3分钟,就能摆上餐桌。据介绍,南昌米粉采用优质晚米,经过浸米、磨浆、滤干、采浆等多道工序制成,南昌米粉的韧性要求特别高,未煮的生粉根根结实透明,煮后的熟粉条条细嫩洁白,久泡不烂、久炒不碎。瓦罐汤加拌粉的组合,相当于北京的豆汁和焦圈,是南昌早餐的标准配置。

  启动仪式上,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调研员邓穆超介绍:“一汤一粉一座城,有滋有味有南昌,南昌的瓦罐汤和米粉,是南昌最有标志性的地方特色美食,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南昌本土的特色文化。南昌这次创新城市形象对外的传播模式,免费邀请北京人民品尝‘一汤一粉’,以美食引路,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南昌,走进天下英雄城南昌。” 

  不同以往的旅游推介,本次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南昌籍歌手杨钰莹,南昌籍奥运冠军彭勃来到现场,为家乡站台,分享他们对于南昌美食的美好记忆。

  杨钰莹表示,瓦罐汤和炒粉是地道的南昌美食,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昌妹子,不仅从小吃到大,而且无论身在何处,总是念念不忘,南昌的美食远不止这“一汤一粉”,欢迎北京的朋友去南昌亲口品尝。彭勃介绍,南昌瓦罐汤和炒粉不仅仅是好吃,而且是健康食品,作为从南昌走出来的运动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南昌代言。

  都说人生唯有美食和旅行不能辜负,南昌这次携1万份瓦罐汤和拌粉来到北京,于9月21日至9月25日的每天早上7点半开始在北京五家汤本味江西瓦罐汤餐厅免费发放。瓦罐汤种类除了现场煨制的鸡蛋肉饼、海带排骨、萝卜排骨、香菇土鸡等品类,还有自主创新研发的便携式至味堂自加热瓦罐汤。届时只需关注南昌市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天下英雄城”,即可排队领取品尝南昌的“非遗”美食。

  具体发放地点为:

  汤本味江西瓦罐汤(马甸南村店):北三环马甸南村10号楼1楼;

  汤本味江西瓦罐汤(蓟门桥店):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0号;

  汤本味江西瓦罐汤(和平西桥店):朝阳区和平桥西甲1号;

  汤本味江西瓦罐汤(田村店):雅士合金公寓8号楼2号院101室;

  汤本味江西瓦罐汤(国贸店):北京市建国路78号。

  据了解,这不是南昌第一次发力推广瓦罐汤了,早在2017年南昌市政府就针对瓦罐汤推出了统一标准、统一评审、统一授牌、统一店招、统一扶持的“五统”工作举措,制定了工艺制作标准和认定管理办法,经评审认定的南昌风味小吃“瓦罐汤”还可获得一定的政府补贴。

责任编辑:高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