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天洋入主2年净利翻倍 舍得酒业大股东再启混改

发稿时间:2018-08-23 09:18:11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夏 芳

  天洋控股入主2年,舍得酒业公司净利润翻倍增长。而尝到混改甜头的舍得酒业,公司大股东沱牌舍得集团再次启动混改。

  2018年6月9日,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股权的射洪县人民政府,决定将其部分国有股权对外公开转让。

  海纳机构总经理、酒业评论员吕咸逊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舍得酒业高利润增长的背后是舍得酒业2016年6月30日改制后全新管理理念、全新管理团队的成功,是“舍短暂,得长远”不忘初心的成功,是“颠覆营销,优化生产”的成功,是品牌做加法、产品做减法的成功。

  公司净利润增长翻倍

  彼时,2015年,舍得酒业(曾用名为“沱牌舍得”)响应中央国资国企改革的文件精神,公司所在地的射洪县人民政府积极推进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2015年11月份,天洋控股以10.38亿元的价格受让了射洪县人民政府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38.78%存量国有股权,并斥资27.85亿元进行增资扩股,成为沱牌舍得集团持股70%的控股股东。

  2年时间过去,舍得酒业的业绩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具体来看,2015年,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为11.5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9.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2.8万元,同比下降46.7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40.6万元,同比下降78.34%。

  2016年,天洋控股入主舍得酒业完成股权交割,当年,公司就实现营业收入146158.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42%,营业利润18054.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564.71%,净利润 8019.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5.11%。

  2017年,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63844.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10%,营业利润 20184.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02%,净利润14210.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7.19%。

  今年上半年,舍得酒业更是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166.05%的好成绩。

  根据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舍得酒业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15.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66.05%。

  对于舍得酒业上半年业绩变化,在吕咸逊看来,上半年,舍得酒业“将舍得打造为世界一流名酒品牌”战略聚焦是成功的,另外,利润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中高档产品舍得酒的高增长;同时,舍得酒业停止联营、删减条码,带来了中低档产品的暂时性萎缩,那么,“以舍得为核心、沱牌为重点,吞之乎、陶醉和沱小九为培育”的战略也是很有必要的。

  再次启动混改

  值得一提的是,天洋入主舍得酒业,当时与射洪县政府的协议中约定,投资人必须承诺做大沱牌舍得酒业。

  2年过去,天洋控股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对于未来发展,舍得酒业还有新的目标,那就是在次高端领域称“王”。

  吕咸逊表示,舍得提出建立“以渠道为基础,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营销模式,将现有舍得销售团队裂变为销售发展团队(负责经销商及终端渠道)及市场发展团队(负责消费者培育);并已启动白酒行业首个消费者营销云的建设工作,将把为经销商服务的 DMS系统、销售团队和终端管理系统结合为完整的数字化运作体系。其最大的价值是可以建立消费者数据库,运用大数据分析方式对消费者进行精准的社会化营销,实现舍得酒业“信息流、数据库、社会化营销三位一体” 的全面数字化转型。这些举措,都意味着舍得正在引领次高端营销模式的创新,并将为舍得酒业业绩的继续增长、次高端市场的良性发展贡献价值。

  在业内人士看来,舍得酒业业绩高增长,说明公司的混改非常成功。而已经走上业绩增长快车道的舍得酒业,此时又启动了新一轮的混改。

  6月9日,舍得酒业发布公告称,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30%股权的射洪县人民政府,决定将其部分国有股权对外公开转让。

  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6月8日接到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通知,为进一步深化沱牌舍得集团改制,射洪县人民政府于6月8日作出《关于转让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国有股权的决定》,决定将射洪县人民政府所持沱牌舍得集团部分国有股权对外公开转让,目前正在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推进该项工作。

  据披露,射洪县人民政府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股权,此次对外公开转让部分股权完成后仅会导致舍得酒业控股股东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舍得酒业的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不发生变化。

  东北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天洋入主后为公司注入活力,改革不断深化。业务方面公司剥离医药,聚焦白酒主业。2018年收入加速、改革深化及定增落地,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原标题:天洋入主2年净利翻倍 舍得酒业大股东再启混改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