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食品健康 >>  正文

9家酒企上半年业绩全线飘红 高端酒量价齐升是主因

发稿时间:2018-08-23 09:17:15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见习记者 余若晰

  截至8月22日,沪深两市共有9家白酒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在报告期内,9家企业均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其中,营收收入合计458.66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337.4亿元,同比增加121.2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84.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3.8亿元。

  可以说,9家白酒企业上半年业绩全线飘红,每家企业都交出了亮丽的半年报。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已经发布中报业绩的公司分别为:贵州茅台、今世缘、水井坊、老白干酒、酒鬼酒、伊力特、金徽酒、口子窖和舍得酒业。在这9家白酒企业中,毫无疑问,白酒“一哥”茅台的业绩表现最为亮眼。

  从营收来看,9家白酒公司中,营业收入增长幅度最为明显的是水井坊,其次是贵州茅台和酒鬼酒。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水井坊取得了13.36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8.97%。酒鬼酒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而贵州茅台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33.9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38.06%。

  此外,今世缘、老白干酒的营收增长率都在30%左右,口子窖营收增长23.66%;而伊力特和金徽酒的营收增长幅度则相对较低。其中,伊力特增幅为20.38%,而金徽酒的营收增长为10.31%。

  统计显示,9家白酒上市公司实现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收入合计458.66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337.4亿元,同比增加121.26亿元。

  从净利润来看,增长幅度最为明显的是老白干酒,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元,增长幅度达到了208.01%。值得注意的是,水井坊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了150.3%。

  统计显示,9家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184.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3.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9家白酒企业的半年报表现来看,白酒行业回暖趋势明显。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上述公司中报数据显示,在报告期内,产品价格上调、产品销售量增加都是上述白酒企业营收净利增长的重要原因。

  水井坊表示,公司营收增长主要系本期核心产品销量增长,导致收入相应增加所致。茅台也表示,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本期销量增加及主导产品茅台酒价格上调。

  另外,今世缘的业绩增长与公司高端酒销售量价齐升有关。在报告期内,公司特A类、特 A+类产品表现不俗。

  对于白酒上市公司上半年的业绩表现,有业内人士表示,白酒板块上市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业绩普遍增长,这与消费升级、消费群体不断扩大、白酒行业恢复增长有着很大的关系。

原标题:9家酒企上半年业绩全线飘红 高端酒量价齐升是主因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