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哈佛发文感谢恒大支持 携手中国顶尖团队抗“疫”

发稿时间:2020-02-25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人类共同的命运,即便隔着半个地球,中美两国顶尖科研团队,正火力全开,朝着同一个目标携手同行。

  24日,哈佛官宣正与中国科学家合作共同抗“疫”,点燃希望之光。

  01 一次史诗级合作

  当前,14亿中国人正在共同经历一次“战疫”。尽管“新冠”病毒新增确诊人数开始下降,但是拐点尚未出现。

  而全球的疫情状态也不容乐观,尤其是日本和韩国,确诊人数均超800人以上。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如何攻克病毒,成为全人类的共同期盼。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哈佛大学发布公告,宣布将集顶尖医疗团队力量,与中国的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和钟南山院士,合力攻坚“新冠”病毒,研究更好的诊疗方案。

  

  公告表示,中美将在快速诊断试剂研发、疫苗研发等五大方面开展合作。此外,恒大将为合作提供1.15亿美元(约8亿人民币)科研经费,首期的2亿人民币资金已到位。

  02哈佛有多牛?

  这次合作,将由哈佛医学院顶尖科学家团队牵头,整合医学院、附属医院等顶尖资源,组建美方抗“疫”最强团队。

  成立于1782年的哈佛医学院,是美国排名第一的医学院,也是世界最顶级的医学院,汇聚了全世界最顶级的医学专家和最先进的医疗资源,已产生18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

  除此之外,哈佛医学院的附属医院实力也与其不分伯仲。例如麻省总医院,被列为是全美历史悠久的三所医院之一,其肺癌治疗具有全球领先水平。

  据了解,恒大2013年就与哈佛大学达成长期战略合作,随后联手成立免疫疾病中心、绿色建筑中心、数字科学中心三大科研中心,致力于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

  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为这场中美合作的促成奠定了基础。

  03擦出怎样的火花

  这场与生命赛跑的史诗级合作,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哈佛医学院院长George Daley表示,哈佛医学院拥有大量的顶尖学者,将派出病毒学、病理学、疫苗开发等领域专家,阵容豪华。

  而中方,将由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和钟南山院士牵头。钟南山带领的广州呼研院,拥有一批国内外呼吸疾病相关研究领域杰出科学家。

  

  钟南山院士在会上发言

  哈佛大学校长Lawrence S.Bacow表示,中美通力合作将为全球性抗击病毒贡献重要发现,并对恒大积极促成合作表示由衷感谢。

  对于恒大的积极协调和哈佛的积极响应,钟南山表示深受鼓舞,他期待各方各展所长,尽早出成果。

  作为促成合作的总协调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坚信这个国际化的合作定会取得突破性发现。

  04更高阶的贡献

  疫情期间,恒大成为抗疫队伍中的“先锋军”。除了率先向武汉市捐赠2亿现金和5000吨新鲜蔬菜之外,还向中国医学科学院现金捐赠1亿元,支持药物研发。财物的支援,虽然充实了疫情防控前线的实力,但这只是物资在“量”上的叠加,恒大意识到多方科研资源的联动,在抗疫战中极其重要。

  此次疫情发生后,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自协调,积极推动哈佛大学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三方联合成立“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

  

  恒大团队与哈佛团队会谈

  同时,许家印还派出集团总裁夏海钧坐镇美国波士顿,并带队到访哈佛大学,最终促成了这场跨越半个地球的“合作攻坚”。

  当前,疫情已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威胁。要战胜病毒,跨国、跨地区合作至为关键。在恒大的牵线支持下,中美顶级科学家“同舟共济”,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好的诠释,将在人类合力抗击病毒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