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扭蛋、手办、健身环 95后上考拉抢了哪些“洋年货”?

发稿时间:2020-01-09 13: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节近了,远在澳洲的主播花花时常想起小时候跟爸妈赶集备年货,春联、贴画、鞭炮、奶糖一样都不能少。她没想到,有一天她的直播间会成为新的“年货集市”。

  1月6日,考拉海购环球年货节开卖,除了备足全球好货,还组织了覆盖四大洲(欧洲、亚洲、北美洲、大洋洲)的“海外主播团”。从1月8日开始,超50场海外商超、奥莱的实地直播,通过考拉直播间,带中国剁手党体验一把全球“赶集”。

 

  (1月6日,考拉海购环球年货节开卖,“海外主播团”带领中国剁手党体验全球“赶集”)

  澳大利亚雪地靴、法国葡萄酒、波士顿龙虾、西班牙火腿、瑞士巧克力……这些相隔万里的异国好货,和传统的鱼肉、饺子、年糕、糖果、瓜子一道,正奔向中国消费者的春节饭桌,交汇成越来越国际化的“新年味儿”。

  全球赶集,吃货凶猛

  买“洋货”过年渐成时髦,剁手党们首先开启的是吃货模式。记者从考拉海购了解到,年货节期间葡萄酒和洋酒分别较平时暴涨334%和1362%,糖果增长了1274%,坚果则增长了959%。

  温州人小徐是考拉年货节“海外直播团”成员之一,负责搜罗推荐巴黎的好货。开播后,巧克力在他的直播间里非常走俏。考拉数据显示,Lindt 瑞士莲巧克力年货节期间较平日暴涨898%。

  餐桌升级只是第一步,不少人还把厨房升了级。200多元的瑞士绞肉机、800多块的意大利咖啡机、3000块的美国破壁机、5000块的德国洗碗机都卖得不错,它们不远万里,加持中国春节的厨房,为千家万户的年夜饭增加了国际范儿。

  从超市零食逛到家具厨电,花花在悉尼的商超里直播了一整天,同行的外国朋友很惊讶:“怎么对着手机自言自语了一整天?”花花说:“中国的春节快到了,现在流行这样备年货。”

 

  (考拉海购环球年货节,来自四大洲的“海外主播团”在全球各地直播)

  扭蛋、手办、健身环,“洋年货”的新时尚

  在日本大阪当主播的海马先生,粉丝大多是95后、00后,他们的“年货”有些特别——扭蛋和手办。除了个性,年轻人们还敢花,在巴黎的主播小徐,发现今年进他考拉直播间的男生多了,他们会买3000多一瓶的莱伯妮面霜,也会买上万块的LV手袋。

  在95后看来,“年货”不是买给别人看的,而是对自己好的。4999元的防秃头盔,299元的玻尿酸眼罩都在热销之列,年货节期间销售额分别比平时增长280%和171%。

  自己要过 “养生”年,朋友也不能落下。年货礼盒里,近千块的任天堂大冒险健身环卖得不错,年货节期间销量暴涨370%,运动成了年轻人的过年新时尚。

  脑洞大开的95后们,送父母的礼物倒是贴心。考拉年货节期间,海马先生观察到,来他直播间里买得最多的是中高端护肤套装,“大多买来送给父母。”

  记者了解到,不仅春节前可以上考拉全球备年货,春节期间也不打烊。从1月24日至1月31日,考拉全国51个城市正常发货,全球商家同步进入春节时间。

  今年除夕,海马先生会和家人在大阪过,白天一起街头逛逛,晚上,他会像往常一样打开考拉,进入直播间,和屏幕那头的中国粉丝们一起迎接新年倒数。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