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京东兑现承诺:推动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落成 捐赠4000万助力基础教育

发稿时间:2019-11-08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立冬已至,金秋未老,行走在十一月的项王故里,宿迁这座苏北小城依旧装满繁盛的秋意,仿佛寒意尚未真正袭来。

  比冬寒早到的,是京东集团送出的暖意。11月8日,京东集团与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捐赠签约暨京东体育馆挂牌仪式在宿迁举行。京东集团宣布向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捐赠4000万元,全面助力学校建设。而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的落成与使用,也意味着两年前京东集团许下的承诺——“为宿迁引入一所知名学校”已经兑现。

 

  宿迁市宿豫区常务副区长陈磊(左三)、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左四)、南外仙林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玉东(左五)一行参观校园

  宿迁市宿豫区常务副区长陈磊在活动现场表示:“在京东集团和南外仙林分校的全力支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年9月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如期实现开学,目前在宿迁已成为一所高品质、标杆性、具有影响力的名品学校。今天,京东集团慷慨捐赠,必将为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的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在活动现场表示:“京东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深知只有为社会创造最大价值才是企业生存之本,也是企业应积极承担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京东已陆续将呼叫业务、京东云计算华东中心、京东互联网医院、京东数科智能城市等业务落地宿迁,并全方位开展公益项目,助力宿迁经济和社会发展。未来,京东还将持续为宿迁的发展与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2017年,京东集团曾宣布向江苏省宿迁市捐赠超过1亿元人民币,用于当地的教育、文化、养老及扶弱帮贫等公益事业,并促成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落户宿迁。京东集团希望南京名校落户宿迁能够造福桑梓,为宿迁当地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

  据陈磊介绍,一直以来,京东集团与宿豫区保持着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京东的带动和支持下,电商园区实现快速发展,截至今年上半年,园区电商交易额突破300亿元,累计入驻电商企业5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3.7万人。近年来,京东集团持续加大对宿迁的投资,大力支持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目前,京东产业已成为推动宿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

 

  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位于宿豫区电商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是江苏省内乃至全国的一所知名学校,素以外语特色教学、综合素质培养著称,建校17年来为国内外知名高校输送了大批优质生源。在宿迁市宿豫区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京东集团共同推动了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的建成。

  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位于宿豫区电商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设有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和国际高中部。其中,幼儿园6轨,小学8轨,初中8轨,高中8轨,预计共能容纳3000名学生。目前,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和七年级已开班教学。

  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秉承南外本部“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的办学目标,其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均由南外仙林分校直接派驻,致力于为师生营造融贯中西、关注个体成长的学习共同体,培养具有民族根基、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协作能力及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未来型人才。

 

  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已于今年9月开学

  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常务副校长张爱民在活动现场表示:“感谢宿豫区政府积极宣传并引进南外办学理念,为本地百姓打造了这样一所高规格、高品质、有特色、有追求的民办外国语学校。它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一所优秀的基础教育名校,为促进本地教育发展、繁荣祖国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感谢京东集团,前期为南外仙林分校与本地政府之间牵线搭桥,今天又慷慨解囊,积极为校园建设捐资助学!这将促进学校建设再上台阶!”

  在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建设落成的同时,宿迁中学艺术楼、宿迁市来龙镇京东敬老院、京东文体中心、光明村(京东)幼儿园等一系列京东在宿迁捐建的公益项目也将逐步落成并投入使用,宿迁市民的幸福指数有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