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联合做公益”力量惊人 95公益周带动超18亿人次公益行动

发稿时间:2019-09-09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首次提出“联合做公益”的95公益周9日迎来收官,“公益无界”展现出了超强的带动力。阿里巴巴95公益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1日0点到9月9日8点,95公益周累计带动超18亿人次公益行动,相当于平均每天带动公益行动近2亿人次。融合创新让公益无门槛,有效带动了人人公益。

 

  (95公益周带动超18亿人次公益行动)

  18亿人次公益行动背后,是融合、创新的力量。

  “今年95公益周在线上、线下都创新了融合形式,实现各个平台、机构打通。线上会场中与新浪微博、字节跳动、轻松筹等平台打通,开展各自平台特色的人人公益活动,线下130个城市的5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开启线下‘公益双十一’。”阿里巴巴95公益周相关负责人介绍。

  线上:首创公益无界,平台打通,形式创新

  今年95公益周首创了公益无界新玩法,线上会场与多个平台打通。例如,网友参与微博“人人公益节”为支持的公益项目捐出爱心积分,会随机获得95公益周线上会场超能卡,用于淘宝平台公益项目捐赠。字节跳动、轻松筹等平台也结合“95公益周”开展各自平台特色性的公益活动,共同推进人人公益的在线活动。

 

  (95公益周线上会场与新浪“人人公益节”等打通)

  95公益周线上会场创新了40多种人人公益的新玩法。

  手淘、天猫上新淘小学、童话镇等重磅公益产品;手淘会场创新推出超能卡和“以你之名”新玩法,抽取幸运用户送出公益项目命名权和探访权,受到公众欢迎。

 

  (山东潍坊傅女士抽中了“以你之名”梭梭林命名权和探访权)

  3小时公益平台与浙江省血液中心打通,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可纳入公益时,获得各类公益权益。

  支付宝线上会场开辟了蚂蚁森林、蚂蚁庄园、运动、爱心捐赠、相互宝五个“分会场”,用户完成公益行为就能获得特殊的“公益奖励”,听到来自公益明星的互动语音,以及来自公益项目受助者的心声。支付宝答答星球创新以公益答题的形式,带动用户关注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安全问题,提升公众参与公益意识。

  阿里公益平台的全民公益产品“公益宝贝”也加入到95公益周中来。在淘宝、天猫、天猫国际平台上,210万卖家的3.5亿件“公益宝贝”商品全部加入95公益周中,公众每购买一件参加了公益宝贝计划的商品,商家就会捐出一定金额给相应的公益项目。

  线下:多家公司联合发起人人公益倡议,130城共同打造“公益双十一”

  9月5日,95公益周线下论坛中,阿里巴巴携手新浪微博、腾讯、字节跳动、小米、轻松筹等六大互联网公司同台,探讨打破公益疆界、推进公益融合话题。

 

  (第三届阿里巴巴95公益周论坛现场,六大互联网公益同台谈公益)

  论坛上,阿里巴巴携手中央网信办、生态环保部、团中央、中国美院等相关部门及多家互联网公司联合发起人人公益倡议,号召全社会开放、透明、共享、联合做公益,有效带动了人人参与。

  在论坛现场,阿里巴巴还携手30余家公益组织、机构打造了绿色、可循环的95互动公益展。

  此外,全国500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在130多个城市开展了线下公益活动。包括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近百家推荐机构、3小时公益平台入驻机构、全国高校大学生公益社团及阿里员工志愿者等,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公园大课堂、为孤寡老人实现心愿等各具特色的公益活动,打造了一场线下“公益双11”。

  阿里经济体近30个事业群联动,公益是最好的庆生礼物

  今年95公益周,阿里巴巴经济体首次近30个事业群联动加入,共同以一场公益盛事迎接即将到来的阿里巴巴20周岁生日。

  包括优酷、UC、虾米、盒马、高德地图、零售通、阿里健康、大麦等在内的事业群都推出人人公益的新玩法。

  盒马联合余杭团区委,在杭州10多个小区开展绿色盒区垃圾分类活动;饿了么对蓝骑士专应急救援培训;菜鸟小哥、银泰营业员、阿里体育工作人员化身公益使者,为消费者传递公益理念。

 

  (95公益周盒马开展绿色盒区垃圾分类活动)

  菜鸟发起公益寄件活动,带动消费者给山区孩子寄衣服和书籍;零售通推出点赞笑脸集水,收集微笑可帮助环卫工人、快递员在线下收到免费公益水;阿里健康找药联盟上线罕见病专题,帮助寻找稀缺药和罕见药。

  阿里影业提出环保观影倡导;大麦发起“无纸化观演”,用户每使用一张电子票无纸化入场,便帮助开展库布齐沙漠绿化工程。同时大麦在榆林国际马拉松赛现场和北京世园会开展"光马行动",号召带走马拉松现场的垃圾,让城市整洁如初。

 

  (95公益周大麦发起“无纸化观演”)

  优酷、UC推出在线公益活动,95公益周期间,用户通过优酷观看公益片单中的影片获取U豆,捐赠U豆达到一定的数量,优酷就会捐出一间乡村艺术教室;UC推出“造艺天使”、“益起读书”计划,帮助偏远地区青少年打开一扇窗。

  “融合方式打通了各个平台、机构,让公益没有门槛,公益无界充分调动了公众的公益热情,让人人公益变成现实。”阿里巴巴95公益周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