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苏宁CHO孟祥胜喊话“2020届应届毕业生”:与苏宁一起做大、做长、做强!

发稿时间:2019-09-09 0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 前不久,一篇关于85后总裁柳赛的文章刷屏网络,大学毕业十年,从职场菜鸟成长为苏宁易购厨卫家装公司总裁,而他成功的秘诀,一方面是其自身“事业经理人”的奋斗态度,另一方面就要得益于苏宁1200工程,而这项工程今年已经步入“成年”。

  9月8日,在南京总部,苏宁召开了2020届1200工程十八期校园招聘全球启动发布会,当天国内各大高校400余名应届生来到现场。

  苏宁还在场外设置了颜值机、漂流箱等互动游戏来考验应聘学生的圈子力、吸引力、坚持力和幸运力,趣味十足。现场柳赛等5位狮兄狮姐代表与高校毕业生交流,分享狮厂经历,苏宁易购集团高级副总裁、CHO(首席人力资源官)孟祥胜也发表了主题演讲,畅谈苏宁成长史与人才观,欢迎“敢拼、会拼、一起拼”的年轻人加入苏宁。

  

  2020苏宁“1200工程”十八期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1200工程十八年,专注自主人才培养

  十八岁的你正准备在做什么呢?

  对许多人而言,十八岁是真正充满活力与激情的青春年华,是人生最好的阶段,是决定未来有何种可能性的关键节点。

  而在苏宁,1200工程已经“十八岁”了,许多人可能不知道,1200工程是苏宁人数最多、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人才工程,于2002年启动,由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亲自发起并推动,也被称为董事长工程。这十八年来,它专注这一件事,那就是培养百年苏宁事业接班人梯队。现场,还举办了1200十八岁成人礼。

  和一般公司管培生制度不一样的是,苏宁给职场新人广阔的发展机会和充分信任的平台,一旦进入1200,就意味着进入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的培养模式。这十八年来,1200工程在不断地自我修正与成长,已经形成从招聘、实习、培训,到考核晋升的完善制度,并提供工资、福利、短期及长期激励等在内的福利保障,也为苏宁输送了很多人才。

  苏宁还实施了员工股权激励计划,随着员工职务职级的晋升,可享受到相应的股权激励,目前累计三期已覆盖近6000人次,而柳赛先后三期全部享受到了,并在2018年的一期行权中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为了让员工无后顾之忧,在2017年起推出“员工住房借款计划”,目前已累计贷出1亿,今年也推出了大气轻奢1200精品公寓,建设投入高达7亿。

  孟祥胜在宣讲会上强调,在苏宁只要有能力就有大作为,1200员工在苏宁管理干部体系中占比超50%,其中集团总裁占比25%,事业部总裁28%,品牌公司总经理占比46%。

  年少有为正当时,召集战狮一起拼

  1200工程经过十八年的发展已相对成熟,能为年轻人提供较高的平台。孟祥胜也坦言1200十八期也继续在寻找“敬业、专业、事业”的事业经理人:“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重要的资本,是苏宁成为百年企业的最终推动力,我们不断在寻找有恒心、有狠心、有野心的人才,也期待有理想有抱负爱拼敢拼的年轻人加入苏宁。”

   

  孟祥胜发表演讲

  现场,柳赛与高校毕业生做了互动交流,他坦言:“没有这个工程,就没有我今天的这样一个发展。”他借用了《哪吒》中“我命由己不由天”的话向现场应届生们表达爱拼才会赢。在他看来实力不会凭空而来,需要平时的踏实工作和积累准备,这样当机会来临时才能抓住,同时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企业提供的高平台也是更为重要的“东风”。

  2005年,被超级女声点燃的夏天,秦中成为1200三期一名管培生。在一家公司14年,有些人觉得做久了会有倦怠感,秦中在现场分享了一个关键词“迭代”,领导会适时根据他的成长速度和需求给他匹配新的岗位和项目,可以让他保持对工作的好奇心和创造力,不断进行能力的迭代,“勇敢面对新挑战,远离舒适区,让自己困难一点。”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金融经济学士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硕士的瞿琳栗是1200十五期,入司2年多的她已经参与了国际米兰收购等重大项目。苏宁愿意给年轻人机会,也吸引越来越多有志之士加盟,7月份刚刚入职的十七期中,自清华、北大、南大等211及985大学毕业生占比超80%,还有约300名像瞿琳栗一样的优秀“海归”加入。

  随着智慧零售的发展,苏宁更加需要IT研发、互联网运营、新品类与新业态的专业人才,而此次提供给2020届应届生的有9大类30+岗位,涵盖零售、物流及科技等职位。

  实现万亿规模跨越,一起踏上新征程

  “你眼中的苏宁是卖电器的做电商的还是搞足球的?你印象中的零售还是“苦劳力”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会上孟祥胜通过一串问题向应届生们阐述什么才是如今的苏宁:科技智慧、丰富多元、实力强大。

  截至目前,苏宁在全球有43个大区,各类型门店超过1.3万家,服务全球6亿用户,拥有超25万员工。近年来,苏宁也不断布局全球市场,收购LAOX、入股国际米兰、与ITA战略合作等,国际化也是苏宁未来十年的战略重点,孟祥胜提到,1200十八期也将肩负新的使命奔赴海外,为全世界带去智慧零售的极致体验。

  近来一系列榜单及数据陆续公布,进一步印证了苏宁的稳健快速发展:在今年的中国民企500强榜单中,苏宁蝉联互联网零售第一位,这是苏宁连续第十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此外,苏宁也连续三年入围世界500强,并成为2019年排名跃升最快的中国公司之一。在消费市场弱复苏的环境下,8月30日发布的半年报中,苏宁易购营业收入为1355.71亿,同比增长22.49%。

  孟祥胜在会上也向所有应届生们发出了呼唤:“2020年正值苏宁创业30周年,即将迎来第四个十年的新阶段,在下一个十年,苏宁将实现万亿规模跨越和国际化布局。1200十八期作为在这个重要节点加入苏宁的新生力量,承载着开拓创新的特殊使命,将与苏宁一起做大、做长、做强!”

  苏宁招聘工作人员表示,首场发布会启动后,接下来他们将马不停蹄前往北京、上海、安徽、湖北等国内各地区以及美国等海外地区召开宣讲会,在全球范围内寻觅年轻精英。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