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看长江之变】赣州经开区经济发展领跑全市 着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发稿时间:2019-07-15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7月13日电 (记者 苗雁)赣州经开区是对外开放的高地,是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是产城融合的标杆。近年来经济发展领跑全市,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财政总收入、出口总额、实际利用外资等多项主要指标连续多年总量位居全市第一。

  数据显示,2018年,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677.5亿元,增长19.55%;财政总收入46.37亿元,增长13.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5亿元,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5.2亿元,增长9.9%;进出口总额66.01亿元,增长16.3%,其中外贸出口总额56.83亿元,增长9.65%。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305亿元,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财政收入29.2亿元,增长14.6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亿元,增长13%,税收占比93.4%;进出口总额34.39亿元,增长13.76%,其中出口总额28.47亿元,增长3.64%。

  为深入了解赣州经开区的发展情况,近日记者团走进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和赣州市同兴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培养新动能 发展新经济

  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车用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相关产品,孚能科技的单体电芯能量密度领先世界,2014年底就大规模量产220Wh/kg的三元动力电池,目前量产电芯为260Wh/kg水平,循环寿命2000次以上,是国内能量密度最高的量产型动力电池。公司更先进的285Wh/kg电芯已开始匹配国内外一线车厂,将于2019年下半年量产。

  为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孚能科技在产能建设方面也积极跟进,投资150亿元建设24GWh产能的镇江工厂已于2018年10月份开工投建;在欧洲和北美的电池生产基地、赣州三期扩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熊得军在采访中表示,孚能科技现今有3000人左右,直接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发展,同时去年孚能有20多亿的销售额,对当地的经济也做出了非常好的贡献。他表示,未来孚能科技动力电池的生产将结合“智能制造”,利用资本市场,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形成千亿元产业集群,加速动力电池产业的全面升级。在企业发展目标上,坚持“两条线路走”,兼顾国内和国际,立足中国,同时走向世界。

   

  赣州市同兴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中国青年网记者苗雁 摄

  拥有行业领先的全自动清洗贴片生产线、全自动光学玻璃超声清洗干燥线、全自动COG、全自动背光组装机等高精密生产设备的赣州市同兴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获得赣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型企业、科技创新示范企业奖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2015-2018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25亿元、10.3亿元、11.3亿元、23.77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

  未来将不断加大对国内、国际其他品牌手机厂商的市场开发力度,全面加强市场、研发体系对客户业务的理解和分析,快速对市场需求做出反应,满足市场及客户对产品不断更新换代的需求。

  据悉,近年来,赣州经开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坚持解放思想,内外兼修,北上南下,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突出主攻工业,致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着力建设“一区三基地”,即把赣州经开区打造成赣州工业发展龙头示范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全国知名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全国闻名的产城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向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国家级经开区加速迈进。

责任编辑:高蕾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