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独家稿件 >>  正文

第二届粤港澳湾区青年营连结三地新青年

发稿时间:2018-08-15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年8月12日,腾讯与香港新世界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湾区青年营毕业典礼在香港青年广场举办,在三地青年们的微电影发布会中圆满落幕。来自粤港澳三地36个学校的220名新青年通过一系列的科技及文化体验活动,加深对大湾区的认识,亦协助他们发掘自己的潜能及梦想,向大众展现出了湾区青年成为“3C”—“Connector”、“Crossover”、“Creator”型人才的巨大潜能。

  微电影记录青春 敢于创造学会分享

  今年“粤港澳湾区青年营”以“粤港澳新青年”为主题,于7月23日至29日与8月6日至12日分两期举行,在深圳、香港两地举办。在过去的一周里,青年们走进腾讯、新世界集团、大疆、万国体育等众多大湾区创新企业、机构,接触前沿科技及传统文化。

  营地期间,邀请到香港知名青年导演陈志发指导学生创作微电影。在毕业典礼上发布了以“This is us”为主题的微电影展。去分享,这是同学在青年营里首先学习到的团结精神。青年们不仅沉浸在亲手实践的乐趣中,通过拍摄微电影连结三地青年,更好地交流彼此想法,用行动展现他们实践动手做的“Maker”创客精神,用镜头去反映科技对人类、社会的影响,进而创造出这16支优秀的微电影。

  结合科技与文化 培育青年多元视野 每一次体验都是加分

  “粤港澳湾区青年营”从科技、文化、社会责任等角度出发,为青年提供开阔视野、学习创造的机会。深圳站以“现代科技与创业”为题,青年们在腾讯众创空间聆听创业家分享,并透过工作坊了解创业思维。

  在腾讯,青年营同学通过腾讯游戏学院体验最新功能游戏、未来城市畅想规划湾区城市未来。在大疆参访体验无人机及战车操作,更与大疆机器人主题夏令营的高中生代表团交流。RoboMaster机甲大师是由DJI大疆创新发起的机器人科创项目,拥有全球独创的机器人竞技平台,包括机器人比赛、夏冬令营等先进人才项目,还打造了同名的动漫、纪录片、真人秀等工程师文化作品。香港站则着重于传统文化方面,青年营同学们参访了170年历史的大馆、首次对外开放的Victoria Dockside等,感受香港传统与现代文化的魅力交融。此外还邀请了霓虹灯匠人师傅讲解手艺与香港传统,制作传统霓虹灯招牌。

  除了在科技与文化方面,青年营还精心设计了七星湾出海扬帆远航、体验击剑挑战。此次青年营与中国领先的专业击剑培训俱乐部万国体育合作,希望透过体育项目,强健体魄,培育同学们团队精神。

  “Be a Maker”创客精神 创造大湾区未来

  互联网等科技正在引领中国新一轮技术及产业革命,较早前,腾讯在“00后生活形态研究”发现00后一代最关注的两个职业方向是创业者和科学家,超过6成港澳学生非常关心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近6成的青年人愿意动手进行科技实践。因此,粤港澳湾区青年营提出“Be a Maker”宣言,鼓励新一代“善用科技、乐于动手、敢于创造”,通过实践掌握最前沿科技,又兼具人文关怀,用行动创造大湾区未来。

  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航表示,腾讯将青年营视为产品来打磨用户体验:“大湾区的关键在于青年人,他们决定了这里的未来。” 基于这些理念和初衷,未来腾讯希望联合更多内外部伙伴,以青年营等形式积极倡导“Maker”创客精神,围绕连接、跨界和创造这三大方向设置课程,孵育“粤港澳新青年”,持续为湾区发展储备创新领袖型人才。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