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线上春节档正式开启

发稿时间:2021-02-12 13:40: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今日10:00,由唐季礼执导,王宝强、倪大红领衔主演的喜剧动作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以及由宋小宝执导,宋小宝、沙溢、马丽、张一山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发财日记》正式上线腾讯视频「云首发」新春影院。

  2021年春节,“网络电影春节档”的概念正式被行业提出,此次腾讯视频「云首发」一次性上线两部贺岁电影,通过打造跨越时间与空间的爆笑春节贺岁观影体验,让用户随时随地观影,2021年的春节“即便足不出户,笑声也能不缺席”。

   

  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讲述了胸无大志的小混混西门得宝(王宝强 饰)靠打劫开黑店行骗度日,不料卷入了命案中,为了洗脱罪名跟随高僧展开修炼,在历经磨难后逐渐成长为少林传人的故事。在早前影片释放的预告片中,王宝强便曾自述自己想拍一部“少林电影”的梦想,他说“八岁时村头露天放映的《少林寺》使他下定决心上少林习武、立志拍电影。三十年间早已实现了演员梦,但‘拍一部少林电影’的梦想却始终在内心召唤着他。”带着对拍摄“少林电影”最诚挚的渴求,此番联合金牌动作片导演唐季礼共拍“少林”圆梦,王宝强也充分诠释了何谓“最强逐梦人”,而在这种真挚可贵的诚意下拍摄的《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同样也值得更多的用户关注。

  而此次「云首发」新春影院上线的另一部电影《发财日记》以上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为背景,讲述了小宝(宋小宝 饰)和二哥(沙溢 饰)这对东北发小在一夜之间,从初代“深漂”变成了新手囧爸的搞笑故事。对于初次“触电”执导的宋小宝来说,拍摄《发财日记》倾注了他很多的心血,在影片定档时他便在微博发文坦言到“在导演界,我还是个门外汉,执导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完全是一道‘超纲题’,但我用尽了洪荒之力,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这部电影上,只是单纯地想把这个故事讲给大家听。”而影片上映后,宋小宝也用一个个爆笑又吸睛的剧情桥段证明了当导演真的不是他的“突发奇想”。不少用户在看完影片后也评价电影道“光看一个片段都能笑疯,必须要二刷!”,“这个阵容,想不搞笑都难!”,“看了这个电影,感觉春节都变得更欢乐了!”。

  由于2020年疫情的影响,线下文娱市场的线上化运作逐渐常态化。在这一市场背景下推出的线上娱乐产品——腾讯视频「云首发」,则在突破线上线下的时间空间限制,为文娱内容创造了全新的上线渠道的基础上,借助腾讯视频平台的优势,将更广泛的活跃用户群体连接起来,并在站内站外实现全方位的宣发联动,通过打造“线上首发品牌”提升内容品牌的影响力,撬动内容更具潜力的发展机遇。在电影类目上,腾讯视频「云首发」已经上线了《怪物先生》《冷血狂宴》,并收获了不错的成绩。在线上演唱会、音乐会、话剧等多元化的内容领域,「云首发」也陆续进行了多样化的尝试,并推出了黄明昊新歌首唱会、摩登天空草莓星云线上演唱会、《雷雨》《雷雨·后》连台戏等,通过不断丰富自身内容矩阵,「云首发」也为用户搭建了一个更加丰富的线上娱乐空间,带来了更具仪式感的线上娱乐体验。

  2月5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1网络电影春节档云发布会首次提出了“网络电影春节档”的概念。此次2021年春节期间,腾讯视频「云首发」创新推出“新春影院”,并一次性上线了两部覆盖喜剧、动作等内容题材的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发财日记》,一方面进一步扩大了「云首发」品牌的内容,给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视频娱乐服务,另一方面云首发新春影院的推出也与“线上春节档”的行业全新发展动向高度契合,为电影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元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宇慧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